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已攻到费卢杰市中心 与伊武装将展开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18 浙江在线

  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政府军9日从费卢杰东西两侧向市中心推进,遇到反美武装顽强抵抗,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双方也将进入最残酷的巷战。

  兵分两路攻费卢杰

  在得到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授权后,驻伊美军于8日晚7时左右兵分两路,
开始向费卢杰的东北部和西北部两个据说是抵抗武装力量最强大的地区发起进攻。为配合进攻,美军还切断了费卢杰城内的电力供应。

  新华社报道员在一座清真寺内了解到,美军正从费卢杰西部的居兰区和东部的穆阿莱明区向市中心推进。费卢杰城内“枪声四起,形势异常危急”,目前城内没有水、没有电,生活已基本陷入停顿状态。

  东线

  负责进攻东线阿斯卡里区的美国第一步兵师在挺进途中遇到了反美武装设置的路障,路障上放置了一些能造成严重破坏的炸弹。为了扫清障碍,美军坦克朝着这些路障连续开炮一个小时,造成大规模的爆炸,最终将这些路障夷为平地。美军称,攻打该区的行动是费卢杰战役中第一次大规模的军事进攻。美海军陆战队员还占领了数座居民楼、一所学校和一座清真寺。

  西线

  进攻约兰地区的西线美军推进较为缓慢。约兰区巷道狭窄,是反美武装力量聚集的地区,美军在进入之前先用重炮轰炸了约兰区外围,以便瓦解武装分子的防御工事。目击者称看到一些美军士兵出现在约兰区的一些房屋顶上。虽然美国大军迫近,费卢杰街头仍有一些蒙面的武装分子在活动。目击者看到一些武装人员穿过狭窄的小巷,用轻型武器和迫击炮朝美国部队开火。清真寺的喇叭里不停地放着“真主伟大,真主伟大”的口号。城内爆炸声不断,城市上空浓烟滚滚,当地居民都躲进家中。一些居民表示,他们已经没有自来水,并面临着食物短缺的问题,因为城内的商店已经连续几天没有营业了。

  与此同时,美军坦克和步兵部队向费卢杰西北郊的一座火车站发起冲击,与藏匿在那里的武装分子交火,并成功占领了这座火车站。据悉,这个火车站地理位置重要,是美军和伊军地面行动的主要目标之一。目前,装备有冲锋枪、火箭助推榴弹、迫击炮等的伊拉克军队已经进驻了火车站。此外,美军炮火还摧毁了费卢杰市中心的一个诊所,据称该诊所曾收治一些受伤的武装人员,诊所内的一些医务人员和伤员在空袭中丧生。

  一美直升机被击落当地居民说,一架驻伊美军的直升机当天在费卢杰上空被一枚火箭击中后坠落,至少有两辆美军坦克着火。但美军随后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消息。已到费卢杰市中心驻伊拉克美军9日称,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当天下午已经推进到费卢杰市中心,并且控制了占费卢杰三分之一的北部地区。美军坦克和装甲车7日晚开始向费卢杰西郊推进,美军飞机和重炮也对城市东郊的工业区和市中心一些居民区进行了彻夜轰炸。8日凌晨,美军占据了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的费卢杰总医院,同时控制了两座桥梁,并瞄准东岸的主要城区。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