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一生经典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39 新周报
阿拉法特一生经典时刻

1974年11月13日,阿拉法特在联合国大会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一家法国医院治疗一周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病情继续处于危重状态。有消息称巴勒斯坦官员正在考虑将其从巴黎转移到开罗接受治疗,以便在阿拉法特不治的情况下可以迅速返回巴勒斯坦,如果是这样,阿拉法特即将走完他传奇一生的最后
一站。

  橄榄枝还是自由战士的枪

  1974年11月13日,阿拉法特踏上了联合国大会的讲坛,让整个国际社会选择“橄榄枝还是自由战士的枪”。

  抛开这惊世宣言不说,仅仅是这名巴勒斯坦领袖在联合国的出现已经是巴勒斯坦民族历史上的一个分水岭。

  阿拉法特在联大上的讲话(节选)

  多年以来,巴勒斯坦人民经受着战火的煎熬,被驱逐,被打击,过地流离失所的生活,整个民族流的血永远都无法被偿还。但是这一切都没有使我们的民族怀恨在心并进行报复。我们没有仇视我们敌人的民族,也没有失去分辨朋友和敌人的能力。

  我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及巴勒斯坦革命领导人的身份保证,在我们说到巴勒斯坦人的明天时,我们也包括了那些与我们和平共处的居住在巴勒斯坦的犹太人。我们不希望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再流一滴血,我们也不想再有杀戮。

  我请求你们帮助我们的人民取得自治的目标。这项权利被写在联合国宪章中,而且在宪章起草的那一天起,已经在联合国的历史中被反复使用。我再一次请求你们,帮助我们的人民回到我们的家园,武力、暴政地压迫迫使我们离开了自己的土地,而我们想回去,想拿回属于我们的东西,在我们自己的国土上自由地生活,享受我们应得的一切权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和其他民族一起共建人类文明,只有这样耶路撒冷才能再一次成为所有宗教和平共处的神殿。

  我请求你们帮助我们的民族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建立自己的国家。

  今天我来到这里,带着橄榄枝和自由战士的枪。请别让橄榄枝从我手中掉落。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