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周报专题 > 正文

布什连任与“庆典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39 新周报

  华盛顿:美国东部时间11月3日凌晨5点42分,白宫办公厅主任安迪·卡德宣布布什在本届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 。数小时后,他的民主党对手克里承认竞选失败。就此,历时近一年的驴象总统宝座之争尘埃落定。

  伦敦:11月4日,已经连续20年为世界大学排座次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THES推出最新一期榜单: 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列前3名,中国的北
京大学位列第17名。

  联合国:11月4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局发表报告预测,世界人口将在2050年达到92.2亿的峰 值,而此后直至2300年前,将一直稳定在90亿上下。

  费卢杰:11月5日深夜起,驻伊拉克美国海军陆战队对伊中部城市费卢杰展开猛烈轰炸。至11月8日凌晨,已夺 取了该城主要医院和两座幼发拉底河上的桥梁。费卢杰是伊拉克中部逊尼派穆斯林的反美大本营,目前大约有3000名反美 武装人员。此次大规模攻击时间选择在布什连任后不到48小时开始,被认为是布什连任的“庆典之战”。

  科特迪瓦:11月6日下午2时,科特迪瓦政府军两架苏-25战机轰炸了在科执行维和任务的一支法国部队,造成 8名法军士兵死亡、23人受伤。作为反击,法国部队在亚穆苏克罗将这两架飞机击落。11月7日凌晨,根据总统希拉克发 布的命令,法国驻科特迪瓦“独角兽”部队击毁或破坏科政府军7架飞机,科空军力量遭到毁灭性打击。

  车臣:11月7日,车臣第一副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证实,车臣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马斯哈多夫与当地官员接触讨论 投降事宜。马斯哈多夫1997年自封为车臣共和国“总统”。俄罗斯联邦政府认为,他至少间接参与了近些年发生在车臣以 外的大部分恐怖袭击行动。

  相关专题:新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