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一生经典时刻(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39 新周报

  

  握手拉宾遗孀

  1995年11月9日,阿拉法特秘密前往以色列,慰问被暗杀的以色列总理拉宾的遗孀莉亚·拉宾,这也是他第一次访问以色列。他紧紧握着莉亚的手,第一次摘下了他从不在人前摘下的已成了他标志的头巾。他说,“我希望上帝能够帮助我们在这条艰难的通向和平的旅途上走下去。”

  莉亚·拉宾在回忆起阿拉法特时说,“他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丈夫去世后,他来到我的家里看我,就在这座房子里我们度过了难忘的两个小时。不久以前我们还以为我们永远也不会和解,可是他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安慰我,而我也把他当成了家人。”

  坐困危城

  2002年3月29日,全世界的人都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了一个发誓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不屈的阿拉法特。

  当30辆以军坦克开进拉马拉阿拉法特的官邸,当以军推土机在总统府大楼的北墙上撞出一个大洞,阿拉法特在总统府地下室昏暗的手电筒光照下,愤怒地声讨以军的暴行。办公室里的水和电已经停了食品和供给也快要用光,一支卡宾枪放在手边,身边的保镖倒在血泊中。官邸外,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和外国志愿者聚集起来,决心以鲜血保卫阿拉法特的生命。

  虽然以色列政府反复进攻拉马拉总部,并对阿拉法特的安全发出威胁,但很多人认为以色列的目的仅仅是羞辱阿拉法特,使他接受以色列提出的和平条件。在接受采访时一名巴勒斯坦警察说:“这只是对巴勒斯坦人民发出的一个信号。他们在说,‘看,这是你们的领导人,而我们有能力杀了他,也可以这样把他软禁起来。’”

  但是软禁的结果却适得其反。在阿拉法特领导巴勒斯坦的34年间,在他在官邸中被以军胁迫的那一刻,他在人民心中的位置达到了最高点。在以后的几年里,以色列的围困时松时紧,但从来没有停止过,直到阿拉法特飞往巴黎治病。这是他在过去的两年多中第一次离开他的官邸。

  (石林编译)

[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