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宣称阿拉法特只剩器官还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4:09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9日下午,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去世”的消息又一次传出。数小时后,刚刚前往巴黎探视过阿拉法特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长出面辟谣,并简单介绍了阿翁目前的状况。沙阿斯说,虽然阿拉法特目前的“病情相当严重”,但他的“脑、心、肺依旧在工作”。至今,对阿翁是生是死还有众多争议。

  

    穆斯林领袖:让阿翁脱离呼吸机

  路透社11月9日援引巴勒斯坦人士的话说,阿拉法特8日晚发生脑溢血,目前已经病逝。他们指出,一名高级穆斯林宗教人士将于10日抵达巴黎,巴勒斯坦高官正等待此人届时做出让阿拉法特脱离呼吸机的决定。但巴勒斯坦高官随即出面加以否认。

  一名巴勒斯坦人士说:“他(阿拉法特)已经去世了。昨天晚上发生脑溢血以后去世的。保镖开始拥抱和亲吻他的遗体,并相互鼓励要坚强。”

  其他巴勒斯坦人士透露说,那位穆斯林宗教人士让阿拉法特脱离呼吸机以后,巴黎和约旦河西岸将同时宣布阿拉法特逝世的消息。

  巴官员:他死于脑出血

  当天早些时候,从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开始,全球不少媒体都报出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消息,而消息源都来自医院方面。

  “他已经死了,”一名巴勒斯坦官员说,“他从8日晚开始脑出血,死于脑出血。他的贴身助手们正拥抱他,亲吻他,并相互告知要坚强。”

  这一消息传出后,巴黎医院方面一名发言人随即出面辟谣说:“阿拉法特先生没有死。”

  此外,关于巴官员探视阿拉法特的细节问题也说法众多。官方说法是库赖、阿巴斯、沙阿斯和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劳希·法图4人全部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探视了阿拉法特。但一名法国官员说,只有库赖一人“获准进入。

  

    巴外长:“脑、心、肺还在工作”

  北京时间10日凌晨1时过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长纳比尔·沙阿斯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了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消息。沙阿斯说,虽然阿拉法特目前的“病情相当严重”,但他的“脑、心、肺依旧在工作”。

  在是否会移除目前帮助阿拉法特维持生命的仪器、对他实施“安乐死”问题上,沙阿斯说,“他的脑、心、肺仍旧在运转,他还活着……我要向你们排除所有实施安乐死的可能。”

  “人们谈论是否可以插管子或拔管子,但在我看来这是荒谬的,因为我们穆斯林不认可安乐死,”沙阿斯说。

  医院:没有最后诊断

  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9日上午宣布,阿拉法特8日晚病情加重,昏迷程度加深。这表明他病情发展明显,后果难料。

  负责救治阿拉法特的医疗组至今没有对阿翁作出最终诊断。“我们还没有完全理解主席先生为何会出现恶化病情,也就是说,我们还没有完成对他的全面检查。”

  不过,沙阿斯表示,3年半来遭以色列围困在拉姆安拉官邸是阿拉法特此次病情加剧、不得不前往巴黎医治的“最主要原因”。

  阿巴斯:阿翁病情“非常严重”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总书记阿巴斯9日在巴黎贝尔西军医院探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后对新闻界说,阿拉法特的病情“非常严重”。

  当日阿拉法特病情加重的消息传出,贝尔西军医院大门前气氛十分紧张。在探视阿拉法特之后,巴勒斯坦官员前往法国总统府会晤总统希拉克。

  在巴勒斯坦高级官员探视阿拉法特期间,有关阿拉法特病情的报道十分混乱,路透社和阿拉伯电视台等媒体抢先报道说,阿拉法特已经病逝。巴勒斯坦和法国方面随即否认这一消息。

  苏哈:“我丈夫已经好了”

  苏哈8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巴勒斯坦领导人准备前往巴黎探视阿拉法特,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活埋阿拉法特”,并且篡夺阿拉法特的权力。她在接受采访时还情绪激动地说:“我呼吁你们关注这背后的阴谋。那些权力竞争者到巴黎是想把他活埋了。”关于阿拉法特的病情,她说:“我的丈夫现在已经好了,不久将回家。”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