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皇家花园以毒攻毒教育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5:33 都市快报

  近日,英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安尼克花园一改素日的贵族风貌,种上了大麻、罂粟等50多种违禁植物。而安尼克公园此番“变脸”,是为了教育更多青少年。10日,英国《卫报》对此做了特别报道。

  违禁植物惊现皇家花园

  安尼克花园位于英国诺森伯兰郡,建于1750年,被认为是英国最典雅的皇家园林之一。自2002年10月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了近30万人。花园现在的主人是诺森伯兰郡公爵夫人。电影《哈利·波特》中魔法学校———霍格华兹的部分场景就拍摄于此。

  最近,皇家园林里开辟出一个“毒品花园”。该花园建在安尼克花园的一块僻静处,里面种有50多种违禁的植物,如烟草、大麻、罂粟、古柯(制可卡因的植物)等,花园还被围墙围着。除了这些植物,花园里还种上了各种毒蘑菇。为了达到皇家园林的要求,公爵夫人请来了比利时有名的园林设计师。建成后,这儿将成为英国最大的“毒品花园”。

  很多人对在皇家花园里种植违禁植物提出了异议,但花园的主人持有特殊许可证。许可证证明,公爵夫人种植这些植物是为了“教育目的”。

  种毒品为了教育青少年

  在皇家花园里种违禁植物,人们开始都觉得不可思议,但这却是在安尼克花园开展的青少年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艾里森·汉默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他解释说,在这里种大麻、烟草的目的是积极的。因为,很多家庭一谈到毒品,气氛就会变得很紧张。很多家长很忌讳谈到毒品,即使谈到,也会用一种批评的口吻教育孩子,很容易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该活动的策划者,正是在把握了家长和孩子的这种心态后,才有了“毒品花园”的构想。风光秀丽的皇家花园让人心态轻松和愉悦,在这儿,更多的青少年能近距离地了解这些“毒品”植物。这将有助于他们积极地面对毒品,比单纯的书本教育要有效得多。

  这些植物被用错了地方

  诺森伯兰郡公爵夫人认为,这个花园已不仅是一个游览地了,它有更重要的意义。吸毒,已成为英国乃至世界最值得关注的问题之一。而“毒品”花园将是一个很好的室外教室,它让人们走近毒品,平静而理智地谈论毒品,让他们知道,这些植物被用错了地方。

  几周后,“毒品花园”就将与游人见面了。届时,每个参观者都会在专业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花园。现在,种植“毒品”的工作正在诺森伯兰郡公爵夫人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顾盼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