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斐济领导人会见罗豪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27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1月10日电苏瓦消息:斐济总理恩加拉塞、参议长万加瓦卡通加和众议长奈拉蒂考10日在斐济首都苏瓦分别会见了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恩加拉塞在会谈中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成就和斐中关系的发展。他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近些年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
作用。斐中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在很多方面都对斐济给予大力支持,对此斐济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斐济政府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

  万加瓦卡通加和奈拉蒂考对罗豪才的访问表示欢迎,他们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增进斐中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罗豪才说,中斐两国关系非常友好。两国在农业、渔业、旅游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而且随着两国经济的发展,合作的空间会越来越大。中国愿意继续加强同斐济的合作。罗豪才感谢斐济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对中国的支持。他还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罗豪才一行是9日抵达斐济进行访问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