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示威者抬尸抗议法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28 新华网

  示威者抬着尸体到总统府门前请愿。

  虽然有南非总统姆贝基出面调停,但科特迪瓦局势经过短暂平静之后,当地时间11月9日又出现恶化,现任总统巴博的支持者和法军发生冲突,造成大约1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法军与示威者再发冲突

  9日上午,一度被封锁的阿比让交通枢纽——横跨泻湖的戴高乐桥和博瓦尼桥重新开放,一些街区也开始恢复正常的生活,但总统官邸所在的科科迪区的局势仍然紧张。示威者不断向该区聚集,数万人在停放着数十辆法军装甲车的象牙饭店前继续示威,指责法国试图推翻巴博政权,要求法军装甲车和坦克撤回军营。当天下午,法国军队开枪试图驱散示威者,双方发生了流血冲突。冲突发生后,法军装甲车和坦克撤离了象牙饭店。

  在枪战之后的饭店门口,记者看到了地上躺着四具尸体:一名科准军事部队士兵的尸体、一具无头尸体和另外两名妇女的尸体。示威者则将另一名死者的尸体抬到巴博总统府门前,抗议法军暴行。

  阿比让一家医院的医生透露说,该院已经接收了10具尸体,另外还有300多名伤员正在接受治疗。而且由于伤者甚多,医院病床和担架不足,很多伤者不得不躺在车内等待救治。

  科政府方面则表示,在该国4天来的骚乱中,已有30多人死亡,这些人都是被法军打死的。科官员还暗示死亡数字将进一步上升。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则补充说,在几天来的骚乱中受伤的人数已经上升到了600人。南非总统邀请双方谈判

  南非总统姆贝基刚刚结束了他的阿比让之行,他对巴博总统流露出的重建和平的承诺感到“非常高兴”。姆贝基说:“我对科特迪瓦政府的努力工作感到鼓舞,我现在的责任就是向非洲联盟进行汇报。”

  另外姆贝基总统还邀请了科特迪瓦交战各方举行和平谈判,谈判可能于本周内进行。

  联合国一辆汽车在大街上被烧毁。 新华社发

  法国宣布决定撤回侨民

  法国外交部同日宣布,由于当地局势持续恶化,加上欧洲国家侨民遭袭事件激增,法国已经决定将从科特迪瓦撤出本国侨民。法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法国政府已租借多架民用飞机,向困在科特迪瓦的侨民运去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孤苦无助、年幼和患病侨民将被优先撤出。除了法国之外,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等国也都准备撤出自己的侨民。

  法新社表示,在过去4天当地暴徒的打砸抢过程中,阿比让市每4所欧洲侨民居所,就有一所被毁坏。不少法国学校也被人纵火,数十名欧洲侨民不得不躲在自家屋顶上等待法军直升机的解救。(北京娱乐信报/陈凡刘绍平)(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