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攻心为上”VS伊武装“声东击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40 胶东在线

  费卢杰战役战术解读

  美军:攻心为上

  美军在向费卢杰市中心推进的过程中,不时受到小股抵抗力量的阻击,抵抗战士装备着冲锋枪、枪榴弹、迫击炮和机关枪,和美军短暂地交火,随即消失得无影无踪。美军在费
卢杰的大街两旁的房屋内搜索敌人,在狭窄街道里都是快速通过,时刻提防着抵抗力量的狙击手的伏击。

  在战斗中美军还出动了一个心理战小分队,用阿拉伯语广播的方式,以激将法试图将抵抗分子引出。一个伊拉克翻译用高音喇叭喊话说:“勇敢的恐怖分子们,我在这里等着你们。有种出来杀死我们吧。费卢杰的恐怖分子们请注意,到路边埋炸弹炸死我们,来啊!”不过,这招看来不怎么管用,没几个抵抗分子从隐身处逃出来,也没有人跟他们战至“最后一滴血”。这一点与他们情报机构事先公布的不太一样。

  伊拉克武装:连施三计

  空城计

  美军官员在战前估计,费卢杰有武装分子3000至5000人,包括扎卡维在内都在费卢杰,然而,美军迄今为止只打死打伤几十个武装分子,逮着的俘虏更是只有数人,与估计相差甚远。不少武装分子可能在开战前就因为媒体的大规模报道而已经转移,从而保存自己的实力,在伊拉克全境实施袭击行动。

  对此,驻伊美军司令也不得不表示:“我个人认为,他们的高层其实已经脱身了。”至于扎卡维,他表示:“我认为他早已经逃走是有道理的。”

  声东击西

  10日,就在费卢杰打得最激烈的时候,伊拉克总理阿拉维的三名家庭成员在巴格达被抵抗武装分子绑架。

  被绑架的阿拉维的家庭成员包括,阿拉维的兄弟、兄弟的妻子以及另一个家庭成员。他们于星期二的早上在巴格达的家中遭到抵抗武装分子的绑架。发言人没有提供更多的绑架细节。但是,警察却说,在绑架之前双方在位于西南部地区的家中进行了一场小规模的枪战。不少人相信,这是武装分子最典型的声东击西的打法。

  反心战

  半岛电视台报道说,美军袭击了费卢杰的一家诊所,打死了众多的病人孩子。对此,美军表示:“这是抵抗力量的反心战,他们常常利用假消息来博得国际社会的同情,是反心战的做法。”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