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讨论阿拉法特后事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4 河北日报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10日上午举行会议,同意阿拉法特去世后其葬礼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随后下葬拉姆安拉。

  会议由巴解组织执委会总书记阿巴斯主持,巴总理库赖和巴立法委员会主席法图等人出席了会议。巴外长沙阿斯对记者说,会议听取了巴政府代表团赴法国探望阿拉法特之行的报告,同意由埃及提出的在阿拉法特去世后其葬礼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建议。葬礼后阿拉
法特的遗体将被空运至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拉姆安拉。

  10日下午,由推土机、挖掘机、吊车和卡车组成的工程车队开进阿拉法特官邸,准备挖掘墓穴。

  法图将担任临时主席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巴解组织主流派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和巴安全委员会,10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阿拉法特官邸召开会议,决定一旦阿拉法特去世,将由巴立法委员会主席法图临时接替阿拉法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职务,直到通过大选选出新的主席。

  巴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阿卜杜勒·拉希姆当日对新闻界说,这一安排是根据巴法律规定作出的。按规定,立法委员会主席代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职权最长不超过60天。

  据巴勒斯坦人士透露,阿拉法特去世后,将由巴解组织执委会总书记阿巴斯接替阿拉法特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的职务,库赖仍担任总理并兼任巴安全委员会主席职务。

  阿拉法特依然活着

  刚在法国巴黎贝尔西军医院探望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巴勒斯坦宗教领袖塔米米表示,阿拉法特依然活着。

  塔米米对守候在军医院门口的记者说,阿拉法特目前的情况“很不好”,但他依然活着。他说,自己在阿拉法特的病榻前逗留了近1个小时,为阿拉法特祈祷,请求真主减轻他的痛苦。

  塔米米是当日上午抵达巴黎的。在探视阿拉法特之前,他在军医院门口对新闻界讲话,驳斥了近日流传的阿拉法特已经死亡的说法,并强调穆斯林不接受对病人实施安乐死的做法。

  医疗组诊断无方

  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说,目前最大问题是,负责救治阿拉法特的医疗组至今没有对阿翁作出最终诊断。“我们还没有完全理解主席先生为何会出现病情恶化,也就是说,我们还没有完成对他的全面检查。”

  不过,沙阿斯表示,3年半来遭以色列围困在拉姆安拉官邸是阿拉法特此次病情加剧、不得不前往巴黎医治的“最主要原因”。他说,过去3年半来,阿拉法特承受了消化系统病患的痛苦。

  巴大学生与以军发生冲突

  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大学生10日下午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目击者称冲突造成6至8人受伤。

  约300名来自比尔扎克大学的学生从校园向5公里外的阿拉法特官邸游行示威,他们要求如果阿拉法特去世应将其安葬在耶路撒冷,并反对将其埋葬在拉姆安拉。以色列军人分乘两辆军用吉普,沿途拦截游行队伍,并向人群开枪,造成多人受伤。

  以色列军方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一群“暴徒”在拉姆安拉向以军吉普车投掷石块,以军士兵被迫发射了橡皮子弹。这位人士还说,他们并不知道巴勒斯坦大学生游行示威一事。

  为了预防在阿拉法特病重或去世后发生不测事件,以军已经下达命令,要求各级指挥官尽一切可能避免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

  (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