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中国特写:北京素描(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李涛是个快奔50岁的男人,性格外向,特别是嘴不饶人。可是在这次度假中,我和他在一起时发生的一件小事,却说明他并不真的嘴不饶人。

  北京的道路被占了

  一天晚上,李涛驾车,带着我和另外一个朋友去下馆子。车驶到半路,朋友说要去附
近一家商店买点东西。车子停在路边,我和李涛坐在车内,等朋友回来。

  “喂,请交停车费!两块钱。”

  一位个头矮小身穿土黄色制服年纪约在50岁左右的男子站在车外,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

  “怎么着,这是你们家的地方儿呀,想收钱,就收钱!”李涛痛痛快快地回敬了矮个子男子一句。

  “您瞧那牌子,”矮个子男子指着旁边的一个路牌,不甘示弱,“您看见没有,这是帝王豪庭(非真名)的停车位,在这儿停车,就要交钱。”

  抬头望去,数座像是新落成的高楼大厦,矗在一起,家家都有大窗户,大阳台,颇有些气派,围成个大院,门口还有人站岗,用北京时髦的词儿说就是高尚住宅区。过去这路边就是个普通的路边,车子来了,停在这,就停在这儿,没有人理会。有了这高尚住宅区,这路边仍是个普通的路边,不过凡是有四个轮子的东西放在这,就要收钱。

  李涛接着岔开话题,“你也是个挺好的人,干嘛要替人家干这种事?干点什么不好呢,干嘛成天站在这马路边,替人家收钱。”

  这话好像触着了矮个子男子的痛处,似乎要收这两块钱停车费的决心也少了一大半,“我能怎么办呢?都50岁的人了,下了岗,找不到其他的工作,又没有什么特长,你叫我去吃西北风呀!”

  “你们每天就这么呆在路边看车呀?一天要干多长时间呀?”李涛问。

  “咳,这就没准了,一般是10个小时,刮风下雨的时候,都不能离开,人家停车的人交了钱,你就得替人家把车看好!你以为干我这工作容易呀!”矮个子男子越说越不想停,“还有,像你这样不愿意交钱的人也很多,我要跟他们费多大的口舌呀,轻的人家骂你两句,重的有人还要动手打我呢!”

  这时出去买东西的朋友终于回来了,车子要开了,矮个子男子与李涛之间的这场戏也就要结束了。矮个子男子想收李涛两块钱停车费的欲望已经快没有了,李涛坚决不交这两块钱停车费的想法也打了退堂鼓。(待续)(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