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审理案件发生摩擦 美一律师枪杀检察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19 重庆商报

  新华网消息美国华盛顿州一名律师因枪击一名前当地检察官,日前被司法部门以一级谋杀未遂罪起诉。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20到25年的监禁。

  据美联社8日报道,这名涉嫌持枪杀人的律师是现年50岁的威廉·乔伊斯。受害人是44岁的凯文·强恩。据负责此案的地区检察官说,本月3日早晨,乔伊斯使用一把手枪从后面击中了强恩的头部,后者当时正坐在他办公室外的一辆汽车中。在乔伊斯匆匆驾车企图逃离
现场之际,一名目击者记下了他的汽车牌照,并向警方报案。这辆车后来被证明是租来的,警方根据出租车公司提供的资料很容易就找到了乔伊斯。乔伊斯目前已经取保候审,他将于本月18日接受法庭的首次传讯。

  警方表示,乔伊斯之所以要对强恩下毒手完全是挟怨报复。强恩之前曾担任过华盛顿州斯诺米斯县的代理检察官,遭枪击前是当地一个韩裔美国人社区的律师。不久前,两人分别代表原告和被告出现在一个合同纠纷案件中。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乔伊斯总是缺席法庭的听证会,对于法官提出的各种要求,他也总是迟迟不能完成。据悉,乔伊斯此前曾多次因为上述原因而遭到法庭的罚款。忍无可忍的强恩最终要求法官以藐视法庭罪对乔伊斯进行处罚。就在法庭决定在本月3日就此举行听证会时,恼羞成怒的乔伊斯决定“先下手为强”。

  强恩的主治医生8日表示,强恩的情况不容乐观,他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据悉,如果乔伊斯谋杀未遂的罪名成立的话,他将被判处20到25年的监禁。如果强恩最终不治身亡的话,乔伊斯有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甚至死刑。(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