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富豪打广告揭“9·11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19 重庆商报

  “究竟世贸中心第七大楼为何会倒塌,它距离飞机撞向的地方可有整整两条大街;还有如果五角大楼真的遭遇飞机撞击,它坍塌的洞口怎么会这么小?在这两个问题上我们从来没有从政府那里得到准确的答案。”

  今年7月22日,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正式公布了“9·11”事件最后调查报告,似乎已经为“9·11”事件“盖棺定论”,但仍然有一些心存疑虑的人不甘就此罢休
,在继续寻求他们心目中的“真相”。

  10月20日至11月2日期间,一名美国富翁拿出将近一半的身家大打广告,质疑美国政府对“9·11”的真相有所隐瞒,认为美国政府官员将本身的疏忽包装成一个阴谋论,并将它作为出兵阿富汗和攻打伊拉克的借口,要求“9·11”独立调查委员会重新调查这次恐怖袭击的真相。

  沃尔特的两大质疑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的百万富翁詹姆斯·沃尔特花了300万美元,从10月20日至11月2日期间在美国多家有线电视台,包括福克斯电视新闻网(FOX)、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以及ESPN体育电视网播出一段30秒的广告,又在《纽约时报》及《华尔街日报》等报章刊登质疑“9·11”真相的广告,以及在全美各地进行其他相关宣传活动。

  其中一段利用粗微粒效果营造“回顾”气氛的30秒钟电视广告,质疑美国政府对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的真相有所隐瞒,其中一个广告暗示五角大楼可能并非被飞机所撞,否则被撞之处不会只留下一个小洞口;另一个则暗示,当天下午在世贸中心双塔倒塌后不久也倒塌的第七大楼其实是因为有人在其内部进行引爆才被摧毁的。

  “为心中的疑虑寻找答案”

  据悉,沃尔特的全副身家也不过700万美元,大部分来自他父亲给他留下的遗产,这次打广告就用去了将近一半的身家。那么沃尔特这么不惜血本意图是什么呢?11月8日,沃尔特接受了《纽约时报》记者的电话访问。

  “我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样,都对所谓的‘9·11最终报告’的结论有怀疑,同样,我也相信我是世界上少数有足够的金钱来寻找答案的人。”在采访一开始,沃尔特就回答了外界对他打广告意图的猜测。“究竟世贸中心第七大楼为何会倒塌,它距离飞机撞向的地方可有整整两条大街;还有如果五角大楼真的遭遇飞机撞击,它坍塌的洞口怎么会这么小?在这两个问题上我们从来没有从政府那里得到准确的答案。”沃尔特情绪激动地说:“我从来不认为那19个劫机的恐怖分子能造成后来我们看到的严重后果,”他认为,美国政府官员将本身的疏忽包装成一个阴谋论,并将它作为出兵阿富汗和攻打伊拉克的理由。

  阴谋论反应

  专家质疑:没有科学根据

  不过那些曾参与“9·11”事件调查的专家们明显不同意沃尔特的看法,来自“约翰·杰伊犯罪学学院”的格伦·科贝特教授就是其中一员,“9·11”事件后,他因为在消防科学方面的研究而被“国家标准和科技学会”邀请对世贸中心双子塔的倒塌作现场调查。

  “沃尔特先生说得没错,五角大楼被撞击后形成的洞并不大,但这是因为机翼撞击的结果,从力学的角度分析,机翼比飞机其他部分都要轻,所以造成的损害也比较小,而且撞击所造成的损害也不能用洞的大小来衡量,建筑物内部和地面也‘消化’了一部分飞机撞击的力量。”

  至于世贸中心第七大楼倒塌的原因,科贝特也认可内部爆破是倒塌的主要原因,不过这不是人为的,“沃尔特先生的‘阴谋论’没有认识到结构损坏造成的影响,一方面,世贸中心双子塔的倒塌动摇了第七大楼的根基,另一方面,很可能放置在大楼底部用于紧急发电的大功率柴油机被双子塔倒塌后飞扬的碎片击中起火,大楼在燃烧几个小时后墙体结构完全被破坏,才会出现隔了几条街都被波及的情况。”本报综合报道(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