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教堂文物失窃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10日电(记者周喆)据墨西哥媒体10日报道,墨西哥国家历史和人类学研究所最近公布的一项统计显示,从1999年到2004年的5年间,在墨西哥的120所教堂内共有520件宗教艺术品被盗,其总价值约为4100万美元。

  该研究所的负责人乌戈·巴伦西亚说,由于有些教堂并没有及时上报失窃情况,所以艺术品被盗的实际数量可能更多。他说,失窃的520件艺术品中有60%是18世纪的文物。

  据悉,安保措施不到位和管理不善是导致大量宗教艺术品失窃的主要原因。墨西哥教会一名大主教说,墨西哥的很多教堂存在着保安措施不到位和缺乏警惕性的情况,在他的辖区内有700多所教堂保存有16世纪至19世纪的油画和塑像,其中仅有1.4%的教堂采取了安全措施,13%的教堂有艺术品清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