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抨击欧盟委员怀疑摩反恐立场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11月10日电(记者康新文)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级代表塔伊布·法西·菲赫里10日发表声明,拒绝荷兰籍欧盟委员弗里茨·博尔克斯泰因怀疑摩反恐的立场,并称他的有关讲话是“不能接受和不负责任的”。

  荷兰电影导演泰欧·梵高本月2日在家中被一名据说是旅居荷兰的摩洛哥人杀害后,荷兰一些城市相继发生了攻击和焚烧清真寺事件。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的荷兰籍委员博
尔克斯泰因7日发表讲话,对摩洛哥关于国际反恐斗争的承诺表示怀疑,并要求摩洛哥国王明确表示“摩洛哥不是输出恐怖分子的国家”。

  对此,菲赫里指出,摩洛哥“坚决拒绝”博尔克斯泰因的讲话。他说,摩洛哥对于国际反恐斗争的承诺是“坚决和明确的”。摩打击恐怖犯罪的立场也是“一贯的和毫不含糊的”。摩始终与欧盟国家进行着“深入对话和密切合作”。他说,博尔克斯泰因作为欧盟委员会委员,“不可能也不应该不了解摩洛哥的立场”。

  菲赫里强调,杀害泰欧·梵高的犯罪嫌疑人是在荷兰出生并长大的,因此博尔克斯泰因“与其在外部世界寻找替罪羊”,到不如认真反思一下荷兰的移民政策。

  菲赫里还对摩洛哥侨民在荷兰的境遇表示担忧,并呼吁荷兰政府采取“积极和明智”的措施,保护摩洛哥侨民的安全和利益,使他们能够像过去一样继续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他重申,极端主义不是伊斯兰文化和价值的内容,摩洛哥坚决反对把伊斯兰与恐怖主义混为一谈的论点,并认为这种偏见只会加剧世界各民族和宗教之间的对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