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局势再度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0 上海青年报

  冲突中10人死300人伤法国准备撤出侨民

  据中国日报报道虽然有南非总统姆贝基出面调停,但科特迪瓦局势经过短暂平静之后,当地时间11月9日又出现恶化,现任总统巴博的支持者和法军发生冲突,造成大约1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法国士兵突遭不明枪击

  据路透社报道,法军与巴博总统支持者的冲突发生在距离总统府不到一公里处的一家豪华饭店附近。法军方面解释说,当时法军部队正准备离开这家饭店,但突然遭到了不明武装分子的枪击,护卫法军离开的科政府军士兵随即还击,造成了大量的死伤。但在场的示威者反驳说,开枪的是法国士兵。

  在枪战之后的饭店门口,记者看到了地上躺着四具尸体:一名科准军事部队士兵的尸体、一具无头尸体和另外两名妇女的尸体。示威者则将另一名死者的尸体抬到巴博总统府门前,抗议法军暴行。

  阿比让一家医院的医生透露说,该院已经接收了10具尸体,另外还有300多名伤员正在接受治疗。而且由于伤者甚多,医院病床和担架不足,很多伤者不得不躺在车内等待救治。

  科政府方面则表示,在该国4天来的骚乱中,已有30多人死亡,这些人都是被法军打死的。科官员还暗示死亡数字将进一步上升。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则补充说,在几天来的骚乱中受伤的人数已经上升到了600人。

  侨民躲在屋顶求救

  法国外交部同日宣布,由于当地局势持续恶化,加上欧洲国家侨民遭袭事件激增,法国已经决定将从科特迪瓦撤出本国侨民。

  法新社表示,在过去4天当地暴徒的打砸抢过程中,阿比让市每4所欧洲侨民居所,就有一所被毁坏。数十名欧洲侨民不得不躲在自家屋顶上等待法军直升机的解救。

  战火重开巧克力将涨价

  科特迪瓦是世界主要的可可出产国,其出口的可可数量占了世界巧克力工业可可原料的40%。因此如果该国战火重开,全世界巧克力爱好者将发现,在一个月时间里,巧克力的价格将会上涨,巧克力的供应量也将不断减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