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同意阿翁落葬拉姆安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0 上海青年报

  葬礼将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遗体随后运回阿翁官邸入土

  据新华社报道由于阿拉法特的病情极度恶化,巴勒斯坦内部在11月9日迅速达成共识———阿翁一旦病故,他的遗体将先运到埃及首都开罗,葬礼将在那里举行;最后,遗体将运回位于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阿翁官邸入土为安。11月10日,埃及政府与以色列内阁分别表示同意巴方的这一安排。

  葬礼可能周五举行巴连夜开会同意埃及建议

  据了解,在开罗为阿翁举行追悼仪式最初是由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提出的。随着阿翁病情的急转直下,到了当地时间9日深夜,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在紧急会议上以多数票决定———阿翁去世后,将在开罗为他举行正式葬礼。第二天,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宣布了这一决定。

  阿拉伯首脑不愿去以控区

  据埃及《金字塔报》10日报道,之所以安排在开罗举办阿翁的葬礼,是为了便于阿拉伯各国首脑前来与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作最后告别。而葬礼如果在巴勒斯坦举行,那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大多数阿拉伯国家首脑都不会亲往参加,因为“没有人愿意经过以色列控制的地区”。而且,许多阿拉伯国家还没有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

  美欧将派低级别官员出席

  另据美联社9日报道,美国和欧盟很可能不会派高官参加阿翁葬礼,而改由稍低级别的官员代劳。一位美方官员透露,他们正考虑几种吊唁“规格”:出席葬礼的最高等级现任官员可能将是国务卿鲍威尔,不过华盛顿同时也倾向于请一位前总统———克林顿或卡特———代替鲍威尔出面。至于欧盟方面,派出的将是部长级官员。

  CNN:葬礼将在周五举行

  关于葬礼举行的具体时间,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最新消息称,有巴方官员透露,葬礼将在12日(本周五)举行。此前曾有消息称,巴方定在10日公布阿翁的死讯。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本周五举行葬礼是极有可能的,因为按穆斯林习俗,人死后应尽快下葬。不过,这些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墓地在阿翁官邸内以内阁同意巴方墓地选址

  据以色列电台10日报道,以色列安全内阁当日原则上同意阿翁去世后被安葬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当日早些时候,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表示,巴方高层已决定将阿拉法特安葬在其位于拉姆安拉的官邸内。而以色列此前曾以安全原因为由拒绝阿拉法特被安葬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并希望他被安葬在其位于加沙地带的家族墓地。

  拉姆安拉只是临时安葬地

  不过,巴官员又对美联社表示,安葬在拉姆安拉可能只是个“缓兵之计”,“当时机成熟,我们还会把他迁葬到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因为那是主席(阿翁)最大的愿望。”

  据了解,选择拉姆安拉官邸作为阿翁的墓地是巴总理库赖和前总理阿巴斯两人最终拍板的。他们这样决定是为了避免和以色列发生冲突从而耽误阿翁的入土为安。虽然阿翁生前希望葬在耶路撒冷,但已将耶路撒冷视为己有的以色列却表示绝对不能接受。

  此外,分析家指出,巴方之所以要选择拉姆安拉官邸作为阿翁的安葬地,显然是试图将这一地点转化成巴勒斯坦抵抗以色列侵略的一个象征。此外,现有的官邸建筑可能将被改建成一个阿翁纪念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