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报:科特迪瓦反法活动加剧 法拟撤离侨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法国主要报纸10日主要新闻如下:

  《费加罗报》:连续4天,科特迪瓦经济首都反法示威活动声势不减。9日,国家电视台再次整日播放医院伤员和死者的画面,配合爱国组织动员反法的呼吁,电视台评论说:“
希拉克的法国要表现出,她依然是这个前殖民地国家的绝对主宰。现在应该是法国停止操纵国际舆论的时候了,法国应该以合作者的姿态替代主人的姿态出现。”科特迪瓦民族和解部长宣布,法国军队的“镇压”导致50来人死亡。在市府前,一直有抗议者举着“希拉克是凶手”的牌子在抗议,法国士兵和科特迪瓦总统巴博的支持者之间在阿比让的冲突不断。9日,几架法国飞机开始运送那些希望离开阿比让的侨民回法国或者到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在科特迪瓦生活着1.4万法国侨民,他们中的8000人拥有法、科双重国籍。法国外交部9日晚宣布,鉴于科特迪瓦局势恶化、针对法国等欧洲国家侨民的暴力事件增多,法国准备从科特迪瓦撤出侨民。

  《解放报》:围绕阿拉法特的身体状况的报道9日陷入最大的混乱。来到巴黎探望阿拉法特病情的巴勒斯坦高级领导人们当晚所做的解释,也没有能使问题更加清楚。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在结束了爱丽舍宫同希拉克总统的会见后说:“主席病情非常严重,他的身体状况从上周三恶化,开始持续昏迷,8日晚程度加深,但他仍然活着,他的大脑、心脏、肺等主要器官仍在继续工作”。沙阿斯否认有关要对阿拉法特实施安乐死的谣传,称阿拉法特的命运“掌握在上帝手中”。而此前一小时,一位匿名的巴勒斯坦部长说,阿拉法特已经死亡,只是什么时间宣布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