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愿承办阿拉法特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5 扬子晚报

  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说,以色列总理沙龙10日上午举行安全内阁会议之后,已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允许阿拉法特安葬在西岸城市拉马拉。另据报道,以色列安全部门辛贝特领导人迪彻特尔告诉沙龙内阁,阿拉法特的葬礼将于11日在开罗举行,遗体12日安葬在拉马拉。

  埃及承办葬礼是理想选择

  与此同时,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卜杜·法塔赫10日宣布,埃及政府已经同意一旦正式宣布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去世,埃方将在开罗为其举行追悼仪式。阿卜杜·法塔赫说,该决定是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与巴勒斯坦官员以及也门总统萨利赫通了电话后作出的。

  巴勒斯坦信息部副部长阿赫迈德·苏巴赫说,一位埃及特使9日晚赶到拉马拉提出这个建议。该特使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提出将在拉马拉的葬礼开始前,在开罗的阿拉伯联盟先为阿拉法特举行悼念仪式。埃及媒体报道说,埃及政府是为方便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前来与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作最后告别,应巴勒斯坦方面的请求,并考虑到埃巴间的密切关系,才同意举行葬礼的。

  对于葬礼举行地点存在不同说法,一位埃及安全官员说,葬礼将可能在开罗机场举行,主持者是阿拉伯联盟。埃及半官方的《alAhram》报纸透露埃及同意为阿拉法特举行葬礼后,该官员说:“埃及决定,只要阿拉法特的遗体一从巴黎运到开罗,就在(开罗机场举行葬礼。”

  他说:“举行葬礼时,将会有军事典礼,然后悼念者将祈祷和悼念……这些结束后,遗体将被送到约旦,再从那里转运到拉马拉的安葬地。”不过这位官员没有说明葬礼将何时举行,他也没有说为什么要在机场举行葬礼。

  埃及是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也保持着外交关系,如果阿拉法特的葬礼在埃及举行,其他没有承认以色列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前来参加葬礼就比较方便。另外,埃及的安全环境要比巴勒斯坦好,各国领导人悼念阿拉法特时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小。因此,由埃及承办阿拉法特的葬礼是个理想选择。

  巴议长将担任过渡主席

  与阿拉法特关系密切的一位巴勒斯坦教士塔米米已经启程前往巴黎,争取在阿拉法特去世前赶到他的身边。塔米米说,阿拉法特虽然情况很不好,但“还活着”。他还表示关掉阿拉法特的生命维持系统是“伊斯兰教法所不允许的”,“只要有生命存在的迹象,他就活着”。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高层代表团在探望了阿拉法特之后已经从法国返回西岸。返回前,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在巴黎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虽然病入膏肓,但他的心脏、肺和大脑仍有功能,他还活着。沙阿斯还表示,他们并没有考虑是否要关闭阿拉法特的生命维持系统。他说,阿拉法特的生命不是把机器一开一关就能决定的。穆斯林不相信安乐死。他的生死完全取决于他身体的抵抗能力或是真主的意愿。

  虽然沙阿斯拒绝讨论阿拉法特的后事,但他还是谈了一些可能的安排。他说,如果阿拉法特主席真的过世的话,巴勒斯坦议会的议长劳希·法图将成为过渡主席,在我们的帮助下,他将在60天内安排一次选举,选出一个新的主席。这样我们就能够按照民主程序建立我们的未来。

  安葬拉马拉以表示可接受

  巴勒斯坦部长萨义布·艾里卡特说:“ 沙龙总理办公室打电话通知我,他们接受我们把阿拉法特安葬在穆卡塔(阿拉法特的总部的要求。”在拉马拉的穆卡塔,以色列已经把阿拉法特囚禁了将近3年。以军方电台10日说,沙龙政府还在讨论有关葬礼的安全措施和其他问题,但把阿拉法特葬在穆卡塔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以色列电台10日说,沙龙政府也决定允许以色列人参加葬礼,不过需自负安全。以色列官员说,在是否能葬在耶路撒冷的问题上,以色列政府有发言权,但如果巴方把阿拉法特安葬在巴方领土上,以色列方面并不能进行干涉。

  以色列媒体认为,巴方把阿拉法特安葬在穆卡塔是个象征性动作,意在阻止以色列对把阿翁安葬在约旦河西岸提出任何反对意见。

  阿拉法特本人没有留下遗书,但人们都知道他死后想被安葬在耶路撒冷的圣殿山。过去两年来,他数次试图从侯赛尼家族的圣殿山墓地买一块地方,但侯赛尼家族一直没有答应。如果把阿拉法特葬在穆卡塔,即使只是临时性安排,那里也将成为巴勒斯坦人的圣地。世锋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