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已能大量生产可打击美以基地的流星3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36 中国西藏新闻网

  伊朗国防部长沙姆哈尼9日对伊朗学生通讯社说,伊朗目前已掌握相关技术,具备大量生产“流星3”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已达到提高国防能力的目的。

  沙姆哈尼说伊朗大量生产“流星3”导弹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如同生产伊朗国产家用小轿车一样。

  伊朗8月11日宣布成功试射“流星3”改进型中程导弹,该导弹射程达1300公里。军事专家说,这种导弹可以对以色列和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进行打击。

  自从美国和以色列声称将先发制人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威胁升级以来,伊朗已经多次试射新型导弹。沙姆哈尼9月宣布伊朗成功试射了一种新型战略导弹,10月又透露伊朗已经试射了一枚命中率更高的新型“流星3”导弹。

  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10月5日透露说,伊朗已拥有射程达到2000公里的导弹,而且能够制造出射程更远的导弹。沙姆哈尼本月2日也说,伊朗将继续提高国防领域的威慑力量,以增强打击能力,对抗威胁其国家安全的敌人。

  新华网

  作者:张胜平陈文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