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布什在第二任期仍将推行“攻势”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36 中国西藏新闻网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英国《金融时报》9日刊登的一篇专访中表示,美国总统布什的外交政策方向在他第二个任期内不会发生变化,美国仍将推行“攻势”外交,在认为必要的时候采取单边行动。

  这是鲍威尔在布什获得连任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鲍威尔说,美国在挑战与问题面前均采取了积极应对的外交政策,布什将保持外交政策的连续性。他说,“布什总统不打算调
整船帆以适应风向或向后撤退。他的原则、政策及信仰都将得以延续”。

  鲍威尔认为,美国的外交政策符合美国自身及美国盟友的利益。他说,在美欧关系方面,布什愿与欧洲各国领导人加强接触,美国可以弥补与法国、德国及俄罗斯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但他强调,虽然美国的外交政策将以“多边主义为实质”,但在必要的时候仍将采取单独的行动。

  关于伊拉克问题,鲍威尔称伊拉克战争引起了分歧,但美国仍将完成在伊拉克的使命。

  在以巴冲突问题上,鲍威尔称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中“悬而未决”的问题之一,目前在巴勒斯坦进行的权力过渡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提供了机会。但他未详细说明美国将会采取何种具体措施来促使以巴冲突早日得以解决。

  关于伊朗问题,鲍威尔表示,伊朗目前未能在核问题上与德国、法国和英国达成协议,美国仍希望将伊朗核问题交由联合国安理会解决。但他同时确认,美国对伊朗的政策不是在该国实现“权力更迭”。

  新华网

  作者:马知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