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劳拉·布什未来四年新工作:立志挽救不良少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4年美国大选已经尘埃落定。目前,成功连任总统的布什正忙着组建新内阁,并为接下来的四年任期制定各项政策。而他的夫人劳拉·布什也开始计划未来四年的工作任务。在劳拉的工作日程表中,除了她一贯关注的教育问题之外,还增添了一项新的内容——挽救不良少年。

  青少年发展 “一个都不能少”
劳拉·布什未来四年新工作:立志挽救不良少年(图)
近日,劳拉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她最近读了很多关于青少年吸毒和酗酒的书籍。这些书对她的触动很大,她认为,应该为这些年轻人做点什么。于是劳拉决定,未来四年她的工作重心是,帮助这些不良少年尤其是男孩子摆脱恶习,并教会他们生活技能,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曾当过教师的劳拉,一直都在关注青少年的发展,特别是他们的教育问题。劳拉支持布什提出的确保每个儿童都能受到教育的提案,并发起过一系列全国性的活动,提醒立法者们意识到儿童教育的重要性,并告诫家长们在孩子幼年时,要和他们一起大声阅读。劳拉还创办了一系列名为《健康开始,聪明成长》的杂志,告诉家长们如何开发孩子的认知能力,使孩子们健康地成长。

  儿童早期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教孩子们读书和爱书。本身就很喜欢读书的劳拉是这方面的积极倡导者。2001年9月,劳拉协同国会图书馆在华盛顿特区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图书节。此外,她还主持了“白宫向美国作家致敬”的系列活动,以此表彰美国杰出的作家及其文学著作。为了给儿童教育提供优秀的老师,劳拉还发起了招募教师的行动,鼓励学生、专家以及退伍军人加入教师队伍。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十年”项目的荣誉大使,劳拉致力于把教育推广到世界各地,尤其重视妇女和儿童的教育状况。她还强烈呼吁妇女应该享有平等的权利。2002年,她发表了一次广播讲话,呼吁人们关注在塔利班统治下生活的妇女和儿童。

  布什竞选的“秘密武器”

  人们常说:“成功男人的背后必有一个默默奉献的女人。”这句话用在劳拉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在布什竞选的时间里,劳拉一直跟在他的身边,为其摇旗呐喊,加油鼓劲。在某些时候,第一夫人的作用还真是不可小视。

  布什在某些政策上给人一种强硬的感觉,而他的夫人劳拉则是以富有同情心而著称。夫妻二人一刚一柔,刚柔并济,成为一对绝佳的竞选排档。劳拉对竞选策略非常在行,她能够用一种中庸式的回答来软化布什的某些强硬立场。

  譬如在同性恋的问题上,布什一直持保守态度,曾表示支持有关禁止同性恋婚姻的宪法修正案。而劳拉在大选一周前接受美国ABC电视网的采访时则表示,她和丈夫的观点有些不同,她认为,有关同性恋结婚的事情应该拿出来讨论。劳拉给丈夫台阶下的做法和她的婆婆芭芭拉·布什如出一辙。芭芭拉在帮助老布什竞选的时候也曾多次表示,什么事情都应该拿出来讨论。但劳拉的细心之处在于,她不想给人留下妻子压过丈夫的印象。于是她对ABC电视台的记者说:“我理解我的丈夫为什么这么想,而他也同样理解我的想法。我们从不为政见不同而争吵,因为我们结婚这么多年,吵也吵烦了。”

  分析人士认为,劳拉优雅的风度和她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都给选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从而为布什的竞选加了不少分。大选之前,福克斯新闻网对900位美国公民所做的调查显示,有73%的人表示对劳拉“印象很好”,而布什总统的支持率仅为66%。甚至有女选民表示,看在劳拉的份儿上,就投布什一票吧。(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