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财产成悬疑 大富翁?大谎言?大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阿拉法特健康状况的恶化,媒体对阿翁的私人财产备感兴趣,不时爆出阿翁是亿万富翁的猛料。有媒体更是炒作说,正是为了争夺其巨额财产,阿翁的妻子苏哈和巴方高级官员间才会出现明争暗斗。而巴勒斯坦官员9日否认了这些说法,并表示阿拉法特没有非公开的私人财产。

  大富翁?

  阿拉法特妻子苏哈8日指责巴高官到巴黎是为了“继承权力”并将其“活埋”之后,以色列舆论认为是阿拉法特巨额财产导致苏哈和巴高官公开反目,于是,对阿翁财产的猜疑达到高潮。

  因每年评选全球富豪榜而世界闻名的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阿拉法特已经“跻身”世界最富有人行列,其财产总额约3亿美元。

  以色列《国土报》8日说,阿拉法特名下掌握着10亿美元财产,并指出这笔巨额财产“是在1995年至2000年间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财务资金中挪用出来的”。

  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也出来“凑热闹”说:“阿拉法特名下有巨额存款,巴勒斯坦领导层交替难以绕过这件麻烦事。”不过,这些都是一面之辞。

  沙洛姆一番话引发巴勒斯坦谈判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火冒三丈:“这很可耻,这些话无法让人接受,反映出(以色列)对我们缺乏尊重。”

  大谎言?

  阿拉法特的高级财政顾问穆罕默德·拉希德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以“讲道理”的形式驳斥了以色列方面的说法。拉希德说:“他(阿拉法特)受到以色列和美国方面的严密监控,如果拥有任何财产,这些国家(美以两国)早就会将其公布以展开人身攻击。”

  拉希德还批评了苏哈,并指出她的所作所为“无法损害阿拉法特的光辉形象”。“我并不在意他(阿拉法特)的妻子说什么。现在是紧要关头,我们不知道几小时后是否还拥有我们的领袖。”

  巴勒斯坦分析家迈赫迪·阿卜杜勒-哈迪告诉法新社记者,“在现在这一关头,为钱起纷争时机不对,以色列正尽其所能将这些事情夸大,最后阿拉法特的形象就被抹上污点,他将不再是一个神话。”

  尽管如此,阿卜杜勒-哈迪对此事显得很谨慎,既没有排除阿拉法特藏匿金钱的可能性,也不否认苏哈想“分一杯遗产羹”。

  “苏哈希望赢得部分继承权,难道这是非分要求吗,难道这种事没有在其他家庭发生吗?”他的反问也在为苏哈进行辩护。

  大秘密?

  不过,对于一些巴方官员来说,他们也对阿拉法特的财产不甚了解。尽管一些人表示个人相信阿拉法特几十年来积累了数量可观的资金,但谁都说不出个理由来。对于不知谜底的谜面来说,估计和猜测是种不错的游戏方式。

  一名巴勒斯坦官员就曾对法新社说:“3亿美元似乎是一个比较适当的估计,其中一部分由拉希德和库赖管理。”

  谈到阿拉法特本人,这名官员继续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知道阿拉法特的所有银行账户,因为他精于避免自己在经济方面的信息扩散,包括对他的很多顾问。现在当他病情危急之际,就会引发对他财富的猜测、争夺。”

  “苏哈已经开始自己最后的冒险,因为阿拉法特身边是男人的世界,她从一开始就受到排挤。”这名官员补充说。(来源:娱乐信报/叶平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