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邦法官判决关塔那摩特别军事法庭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01 法制日报

  美联邦法官判决关塔那摩特别军事法庭违法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9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据美国报纸9日报道,美国一位联邦法官8日判决说,布什总统在“9·11”事件后授权国防部在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成立的特别军事法庭既不合法也不适当;布什授权成立特别军事法庭把关押在那里的囚犯作为战犯进行审判的做法,超出了宪法赋予他的权力范围。

  这项判决是由位于华盛顿的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詹姆斯·罗伯逊针对正在关塔那摩审理的萨利姆·艾哈迈德·哈姆丹一案作出的。判决宣布后,当天正在对哈姆丹进行的审理随即被中止。

  罗伯逊说,政府在抓获目前关押在关塔那摩的那些囚犯后,就应该根据《日内瓦公约》举行特别听证会,以确定他们是否是战俘。在政府没有举行这样的听证会前,这些囚犯只能在军事法庭上接受审判。

  针对罗伯逊的判决,美国政府迅速作出反应。司法部8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对这一判决持不同意见,并寻求紧急搁置这一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