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称宇宙寿命还有240亿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0日电美国科学家日前发表论文说,宇宙寿命至少还有240亿年,比他们原先预测的要长。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天体物理学家安德雷·林德领导的研究小组利用哈勃望远镜进行观察,并计算宇宙中的暗能量,从而得出上述结论。此前他们曾预测宇宙的寿命有110亿年。

  科学家介绍说,最近他们用哈勃望远镜观察到了一些超新星,其远去的速度比以前观察到的超新星更快,这意味着宇宙的膨胀速度比我们预计的更快。根据这些新发现,林德等发表论文认为,宇宙目前只度过了其生命的三分之一,它还能存在240亿年左右。

  科学家解释说,他们根据暗物质理论建立了一个估计宇宙年龄的模型。根据该模型,宇宙最终将坍塌,并估算出宇宙的寿命。不过鉴于人类迄今尚未直接观察到暗物质,也不清楚宇宙膨胀速度如何变化,因此上述结论只是在假设之上的理论推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