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记者现场直击费卢杰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37 新华网

  美国《西雅图时报》9日刊登了《新闻日报》记者马修·麦卡莱斯特“嵌入”美军,直击费卢杰袭击战的报道:

  凌晨2点,一支由“艾布拉姆斯”重型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组成的车队沿着环形公路开进费卢杰,经过主要干道后,朝着市中心挺进。

  战车悄悄驶过正在风中轻轻摇曳的棕榈树,驶过显然已人去楼空的两层楼住宅————其中很多有围墙和大铁门。从一辆“布雷德利”战车的内置红外显示屏上可以看到:一辆“艾布拉姆斯”坦克正转动主炮,对准东面,朝着正在用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对美国人射击的叛乱分子连续开火。

  片刻后,透过双目望远镜,战车上的人发现了有个人正在盯着这里。当这辆载着记者的“布雷德利”驶近时,此人来到车前,将肩扛式导弹发射器对准了“布雷德利”。

  炮手两次发射25毫米口径的火炮,炸毁了此人站立的一片地带的物体,是否击中目标,不得而知。随后,“布雷德利”继续前进。

  在“艾布拉姆斯”和“布雷德利”前进路线上空巡逻的AC—130“空中炮艇”武装运输机不断发射导弹,炸毁可能由自杀爆炸者驾驶的车辆。

  陆军第七机械化团第二营的军人穿过浓雾般的沙尘,朝着叛乱者占领的这座城市的西北角前进。遭到叛乱者开枪袭击后,他们开火还击,发起了一场志在必得的攻击战。

  坦克和战车分组朝着火车站前进。第二营指挥员吉姆·雷尼说,他们前进的速度很慢,因为担心车站有陷阱。他说:“前进一段,迂回一段,再前进,再迂回。”

  战斗计划是至少摧毁费卢杰朱兰区边界的前两排房屋。指挥人员说,第二营的最初作用就是打开朱兰区的缺口,这样海军陆战队和伊拉克部队就能进入费卢杰的西北部。

  指挥人员认为朱兰是费卢杰市反叛人数最多的区域。此次战斗的目的就是从叛乱者手中夺回这座城市的控制权,然后交给伊拉克人民和政府。

  在第二营的指挥帐篷里,雷尼及情报官们注视着一台电脑的屏幕,上面正在显示一架装有高倍摄像机和卫星定位系统的无人驾驶飞机在费卢杰上空飞行时发回的现场照片。

  在屏幕上,军官们可以看到有四名叛乱者在发射迫击炮,然后迅速穿过街道跑了。其中两人似乎携带着武器,可能是卡拉什尼科夫步枪。

  几十码以外的地方,第二营的迫击炮随即开火,炮弹嗖嗖地朝叛乱者所在地方飞去。几秒钟后,隆隆的爆炸声传到了前沿基地。

  在此之前,雷尼曾率领一支由8辆“布雷德利”战车和5辆坦克组成的小分队对这座通往朱兰以北的火车站进行了侦察。其中部分车辆推进到了前线。

  当美军和伊拉克部队7日晚开始进攻时,他们迅速占领了费卢杰西边的一个半岛,控制了幼发拉底河上的两座桥,而这只是主攻的序幕。

  据信,大部分平民都逃离了费卢杰。在战斗打响前的侦察行动中,雷尼他们只遇到了一位伊拉克人对准美国的战车开火。“布雷德利”战车上一位炮手朝他开了三枪。

  一大清早,第二营的全体官兵就朝着郊外一家破旧的水泥厂的前沿阵地大举挺进,并成立了一个新的指挥营地,将60辆战车分散在沙漠各地。

  沙漠以西不远处停着海军陆战队某营的坦克和战斗车辆,待命挺进朱兰。另一个营准备向西挺进。他们有时进行调动,但全天大部分时间都严阵以待,直指费卢杰。(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