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逝世死因仍是迷 官方声明未提及病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巴勒斯坦高官今天宣布,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1日已被确认逝世,享年75岁。但阿翁的病因至今不明朗,阿翁下葬地及葬礼又传出新的说法。

  阿拉法特办公室负责人塔伊伯证实了阿翁的死讯。法国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早些时候表示,在阿翁死前并未拆除其人工呼吸器。一名10日前往探望阿拉法特的穆斯林高级教士
也证明了这一点。

  但阿翁的真正病因至今未明,巴勒斯坦发布的官方声明也未提及其病因。半岛台驻法记者称,目前似乎没有任何人被获准宣布阿翁死因及其病情的具体诊断情况。

  葬礼争议

  对于阿翁下葬问题的争议有增无减。以色列方面称不允许阿拉法特下葬于穆斯林圣地耶路撒冷。10日,以总理沙龙及内阁高官表示,同意阿拉法特葬在西岸城市拉马拉。

  巴勒斯坦当局此前曾提出,阿拉法特在拉马拉的官邸将是其下葬的最佳地点。

  两次葬礼

  阿拉法特助手透露,阿拉法特葬礼将于明天运往埃及,并在那里举行一次葬礼。巴谈判事务部长塞义伯向以色列电台表示,阿拉法特葬于拉马拉是临时的,他的遗体最终应将转移至耶路撒冷下葬。

  埃及声明

  埃及官方发表声明,同意在埃及为阿拉法特举办一场实质性或是象征性的葬礼。埃及方面也希望阿拉法特能下葬于耶路撒冷,并表示耶路撒冷应成为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首都。

  埃及外长和情报部门负责人即将于12日出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讨论阿翁葬礼进程和后阿拉法特时代的巴勒斯坦政治前景。

  阿盟介入

  巴勒斯坦官员透露,阿盟很可能介入阿拉法特在开罗的葬礼;本次葬礼后,巴勒斯坦将在西岸的拉马拉再次为阿翁举行葬礼。埃及还表示,将阻止沙龙在阿翁死后在巴制造混乱。

  布什谈“新中东”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阿拉法特之后的巴新的领导层将有助于推动中东的和平。布什称,巴方新领导层将成为和平的开端。布什还指出,美国将为帮助巴方建立自由社会及巴勒斯坦建国作出努力,并将促成巴以间和平。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