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小彩灯“点亮”印度灯节 占领市场约9成质优价廉受青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4:53 新民晚报
中国小彩灯“点亮”印度灯节占领市场约9成质优价廉受青睐(图)
  本报专稿本月14日,印度将迎来重要节日——灯节。眼下,新德里的节日市场已是热闹非凡,用于在节日期间摆放、张挂的各种灯饰和烟花爆竹等节庆商品摆满了店铺。据统计,约有9成节日灯饰产自中国,这些产品备受印度人欢迎。

  据印度媒体10日报道,由于燃油价格上涨,印度人基本放弃了印度自产的传统小油灯,转而大批购买从中国进口的彩色小电灯。“中国造”灯饰质优价廉,比印度自产的油灯便宜许多,做工也相当考究。在今年新德里的灯节市场上,购买“中国造”彩灯的顾客络绎不绝。

  新德里南部一家电器专卖店老板高耶尔介绍道,他今年进口了一批中国小彩灯,本打算试着卖卖,没想到很快就被顾客一抢而空,销路之好大大超出了预期。高耶尔为此直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多进点货。新德里市中心一家高档电器商店的老板古马尔告诉记者,中国灯具在印度市场上具有绝对的价格优势,销路没问题。

  为迎接今年的灯节,不少综合性商店也开设了临时专柜,集中销售产自中国的各种彩灯和其他节日用品。“萨德尔”是印度最大的批发市场之一,这个市场的商人联合会主席阿南德表示,除了常用灯饰及节日彩灯,中国产的玩具和各类小商品都是节庆市场上的抢手货。他还说:“中国产品设计得太精致了,想预备一份节日礼品的顾客,几乎不可能不把目光投向它们。”(黄慎)

  新德里妇女正在选购节日灯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