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雄魂已逝 英灵归向真主处巴人泪眼悼阿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1:18 华夏时报

  哈马斯组织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为巴勒斯坦人民、为我们穆斯林和阿拉伯国家,向伟大的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致哀。他是我们斗争的代表,是巴勒斯坦的伟大象征。这个伟大领导人的去世将进一步坚定我们继续坚持针对犹太复国主义敌人的圣战和抵抗活动的决心,直到我们获得胜利和解放。

  群众上街悼念阿翁阿拉法特在巴黎去世的消息传开后,在加沙走廊地区,数千名巴勒
斯坦人纷纷走上街头,表达他们对阿拉法特去世的悲痛之情,其他人也痛哭流涕,念着一些祝福之辞。而在约旦河西岸,阿拉法特官邸上的巴勒斯坦国旗已经降了半旗。

  在加沙,巴勒斯坦人朝天鸣枪,并不时挥动巴勒斯坦国旗。一些人则利用架设在街道上的大喇叭宣读阿拉法特的一些经典名言。此外,还可以听到清真寺内传出的祈祷声。在街道上,孩子们还用燃烧带子的方法悼念阿拉法特,不时冒出滚滚的黑烟。人们还在建筑物上张贴了许多阿拉法特的海报牞整个加沙地区的难民营和巴勒斯坦城镇的道路上都充满了哀悼的群众。

  阿克萨旅改名要报仇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于巴黎病逝的消息得到证实后,巴勒斯坦“阿克萨烈士旅”,作为一支在阿拉法特创建的法塔赫运动支持下活动的军事化组织,其联合司令部发表声明,呼吁巴勒斯坦人民在以色列全境积极发动恐怖主义袭击行动,为阿拉法特复仇。该组织领导人在声明中指责以色列政府害死了巴勒斯坦伟大的领袖。

  该组织同时宣布:“阿克萨烈士旅”这一名称今后将不再存在,为纪念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自今日起,该组织正式更名为“亚西尔·阿拉法特沙希德旅”。

  “阿克萨烈士旅”的发言人库萨称,该组织认为以色列应该对阿拉法特的死负责。他说:“我们各派兄弟要让敌人付出代价。接下来几天,对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暴力会无所不在。”

  此前,在得知阿翁去世消息后,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和杰哈德已经宣布,决定继续发动针对以色列的攻击。

  哈马斯发誓继续袭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去世后,巴勒斯坦激进的伊斯兰组织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在加沙表示:“战斗不会停止。”

  哈马斯组织星期四称,阿拉法特的逝世将进一步坚定它继续对以色列发动袭击的决心。

  法塔赫要发动游击战法塔赫新任领导人卡杜米11日表示,他无意放弃阿拉法特政治遗产的继承权。

  卡杜米说:“那些人错误地认为我已放弃了我的权力,他们应当再好好地思考一下。”

  由于卡杜米反对奥斯陆巴以和平协议,他与阿巴斯的关系很紧张,自从阿拉法特患病以来,卡杜米领导的阵营一直指控以色列对阿拉法特下毒。

  当被问及法塔赫目前应当做些什么时,卡杜米说,法塔赫应当发动针对以色列国防军的游击战争。

  以军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巴黎病逝的消息得到各方证实后,以色列国防军、警察部队和特种机构开始启动事先计划好的应急安全保障机制,全部进入高度警备状态。

  在这个名为“新页”的安全保障计划框架内,为应付阿翁去世后可能发生的各种不测情况,全力保障以色列公民安全,事前已部署在巴勒斯坦城市周围的以色列国防军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对巴勒斯坦领土进行全部封锁,特别是朱迪亚牗或称犹地亚牘和拉马拉全境,关闭了巴以边境所有通过的检查站。

  以色列不发表吊唁声明以色列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宣布,以色列领导人决定,不以政府名义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去世一事发表任何吊唁声明。

  以色列总理沙龙决定仅授命政府第一副总理奥尔梅特、外交部长沙洛姆、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司法部长拉皮德、国防部长莫法兹5位高级官员,向媒体发表官方声明,宣布以色列政府在阿拉法特去世及丧葬方面的立场。

  这位消息人士同时表示,以色列政府将满足巴勒斯坦领导层在阿拉法特葬礼组织和实施方面提出的所有要求,并随时准备提供一切协助,防止阿拉法特葬礼期间在拉马拉发生任何不测事故。

  全面封锁巴以边境以色列军方电台11日宣布,以色列军队当天开始对约旦河西岸实行全面安全管制,以防阿拉法特去世后发生袭击事件。以军加强了对巴以边境的全面封锁,严格控制前往拉马拉参加阿翁葬礼的人员。以色列军政内阁会议决定,只有持贵宾通行证的人士才能被允许进入拉马拉,参加计划于周六在那里举行的葬礼。对于想参加阿翁葬礼的以色列公民来说,以政府将不再负责他们在巴勒斯坦境内停留期间的生命安全保障,并要求他们在相应的书面声明上签字。4000巴囚悼念阿翁为了尊重穆斯林的宗教传统,以色列当局11日决定允许被关押在以监狱内的4000名巴勒斯坦囚犯举行追悼仪式,怀念在巴黎病逝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

  为防止在追悼仪式时发生大规模的骚乱、囚犯袭警或逃跑,根据以色列监狱管理局局长的命令,以色列两支特种部队已经进驻关押巴勒斯坦囚犯的监狱。此前,负责监狱安全警卫工作的以军部队已经加强了戒备。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