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通讯:“为了中国兄弟的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12日电通讯:“为了中国兄弟的安全”

  新华社记者张宁 孙翔宇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工作小组10日前往位于巴基斯坦西北地区的中方承建项目马拉根德水电站工地,检查当地中国工程建设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情况。

  据记者随行所见,自上个月发生中国工程师在巴被劫持事件后,巴方明显加强了对中方人员的安全保卫措施,中方人员自身也增强了安全意识,目前正情绪稳定地投入工程建设之中。在有巴安全人员持枪保卫的水电站施工现场,马拉根德警察局局长法扎勒·拉巴对中国使馆工作小组说:“为了中国兄弟的安全,我们将会使出所有的力量。”

  马拉根德水电站工程项目位于巴基斯坦西北毗临阿富汗的7个部落地区之一——德尔盖部落地区,距首都伊斯兰堡约200公里。工作小组在警车护送下巡视了4个主要施工营地。

  正当秋高气爽的季节,青翠群山环绕中的施工现场草木扶疏,阳光和煦,清澈见底的溪水缓缓流淌,空气中嗅不到丝毫肃杀的味道。然而,项目负责人范吉明告诉记者,当地与其他部落地区一样,民风彪悍,居民普遍持有枪支。部落民众之间时常发生开枪凶杀的事件,确保中方人员人身安全并非易事。

  警察局长拉巴介绍说,中国工程人员在巴被劫持事件发生后,巴方对马拉根德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高度重视,大大增加了保卫力量。目前,由当地警察、边防军军人和保安公司雇员组成的联合保安力量已达116人,超过了营地74名中方人员的数目。

  拉巴说,所有保安人员24小时轮班上岗,并保证每位中方人员在11公里沿线的各营地间活动时均有保安人员跟随保护。他还表示,巴方警卫人员全部佩戴枪支,一旦出现危及中方人员安全的情况,有权立即开枪。

  范吉明介绍说,项目部加强了与当地有关政府部门的联系,与警方增进沟通和交流。中方人员还定期与部落民众举行茶话会等联谊活动,增进相互间的了解与信任,并拓宽信息渠道,争取防患于未然。项目部还加强了对中方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力争将安全意识灌输到每个人的头脑之中,并制定了有关应急机制。

  目前,工地配有一名中方专职医生、两名巴基斯坦医生,并备有一辆救护车。中方的陈景友医生对记者说:“一旦突发事件发生,我们可以在现场对伤员进行急救处理,随后可视情况,用救护车将其转送1公里外的德尔盖镇医院或110公里外医疗条件完备的白沙瓦市医院。”

  由中国使馆经商参赞马长林和政治处主任张益明等组成的工作小组连日来陆续走访了喀喇昆仑公路桥梁维修工程和曼格拉大坝工程等中方建设项目,检查各处的安全保卫工作。马长林对马拉根德工地的中方人员说:“这里虽然距离首都200公里,但使馆的心时刻和大家在一起。在努力施工的同时,拜托大家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抓好!不要让国内的亲人为我们担心。”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