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马力诺政府官员希望圣中关系更加密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威尼斯(意大利)11月11日电(记者丁莹)圣马力诺共和国外交部长贝拉尔迪和财政部长穆拉罗尼11日在意大利著名“水城”威尼斯表示,圣中两国在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越来越密切,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他们希望继续加强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贝拉尔迪和穆拉罗尼是当天在威尼斯举行的圣马力诺为纪念马可·波罗诞辰750周年发
行纪念金币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们说,马可·波罗是为圣中两国人民所熟知的人物,是他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介绍给了西方国家,因此发行以马可·波罗为肖像的纪念金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们还对中国奉行的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政策表示肯定,并对中国在经济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们希望,圣中关系在今后能够更加紧密,两国间的合作领域更加广阔。

  圣马力诺前执政官、圣马力诺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泰伦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多次前往中国,而每一次访问,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巨大变化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虽然圣马力诺是个小国,但同中国的关系一直非常密切。他希望,圣中友协能继续在两国间架设起友好合作的桥梁,为两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意大利兼驻圣马力诺大使程文栋对马可·波罗纪念金币的发行表示祝贺,并表示相信,通过两国的共同努力,中圣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圣马力诺共和国政府官员、威尼斯省市政府代表以及圣马力诺、威尼斯各界友好人士也应邀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