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哀掉阿拉法特 高度评价其重大贡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据国际媒体报道,国际社会对阿拉法特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高度评价他为恢复巴人民合法民族权利所做的重大贡献,称他是巴勒斯坦人数十年来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而不懈斗争的象征。
国际社会哀掉阿拉法特高度评价其重大贡献(组图)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阿拉法特主席是世界各国各阶层人民都十分熟悉的少数领导人之一。近40年来,他传达并代表了巴勒斯坦人的民族希望。”
国际社会哀掉阿拉法特高度评价其重大贡献(组图)
  法国总统希拉克 :“一个勇敢坚定的人走了,他40年来一直为巴勒斯坦人的民族权利获得承认而战。”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无论别人怎么看他,巴勒斯坦人都将他视为国父。”

  英国首相布莱尔:“阿拉法特主席成了巴勒斯坦民族运动的象征。他使他的人民获得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承认。”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他的确是一位为巴勒斯坦建国奠定基础的先驱者。”

  俄罗斯总统普京:“他是一位在国际范围内颇具影响力的政治人物。他巩固了俄罗斯与巴勒斯坦两国的友好关系。他的逝世是巴勒斯坦领导层和所有巴勒斯坦人的一大损失。”
国际社会哀掉阿拉法特高度评价其重大贡献(组图)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在新的议会会期开始之际发表讲话时说,阿拉法特是一位“伟人”。

  利比亚 取消了标志穆斯林斋月结束的开斋节庆祝活动。全国降半旗致哀。

  突尼斯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称赞“阿拉法特为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进行了长期和英勇的斗争”。

  也门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位伟大的民族斗士的去世使巴勒斯坦人民的事业,以及伊斯兰世界和阿拉伯国家失去了他们最重要的领导人之一。”

  约旦在获悉阿拉法特去世后宣布全国放假一天,哀悼三天。

  黎巴嫩也宣布哀悼三天,并发出唁电,呼吁巴勒斯坦人保持团结。
国际社会哀掉阿拉法特高度评价其重大贡献(组图)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阿拉法特这位“伟大领导人”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同时宣布全国为他悼念三天。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德·哈米德·阿尔巴说,阿拉法特是“为捍卫巴勒斯坦同胞的权利而贡献了一生的伟大领导人”。他说:“这是可怕的损失,因为长期以来,对为争取有尊严地活着而进行斗争的巴勒斯坦人来说,他是希望的灯塔。”
国际社会哀掉阿拉法特高度评价其重大贡献(组图)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发言人马蒂·纳塔莱加瓦说:“他是一个民族为争取其不容剥夺的自决权利而进行了几十年的正义斗争的最后化身。”他说:“他的去世也是我们的巨大损失。我们热切地希望这将进一步促使巴勒斯坦人民为自己的国家获得自由、持久和平与繁荣而斗争。”(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