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悲痛笼罩巴勒斯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55 新华网
  阿拉法特逝世的噩耗传到巴勒斯坦后,整个巴勒斯坦领土都笼罩在悲痛哀伤的气氛之中。

  德新社11日报道说,现年25岁的穆萨·哈塔卜说:“我简直无法相信这个消息。”他获悉阿拉法特病逝后,立即赶往阿拉法特在拉姆安拉的官邸。他接着说:“我不相信阿拉法特已经去世。在亲眼所见之前,我不会相信……”话音未落,他已泣不成声。
悲痛笼罩巴勒斯坦(组图)
  带着妻子和7岁的儿子驱车前往阿拉法特官邸的穆罕默德·萨拉维说:“请想像你失去父亲时的心情,一位你长期热爱的父亲。”现年47岁的萨拉维还说:“他去巴黎时,我就来送他了。我今天来想再见他最后一面。”

  当阿拉法特去世的消息传开时,记者和公众纷纷拥向阿拉法特的官邸。各种车辆上都插着黑旗,悬挂着阿拉法特的头像。
悲痛笼罩巴勒斯坦(组图)
  巴勒斯坦青年在大街上焚烧了数百个轮胎以表示他们的悲痛之情,加沙城顿时被滚滚浓烟所笼罩。

  如同约旦河西岸一样,加沙的清真寺、电台和电视台一直不停地播放着古兰经。34岁的艾哈迈德·加扎维说:“愿真主保佑阿拉法特,愿真主在他离开之后保佑我们大家。”

  为悼念阿拉法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成千上万人走上街头。阿拉法特官邸外的人群不停地哭泣,眼睛都红肿了。

  安全机构的一名成员塔哈·法拉尔说:“对我们来说,他比任何人都重要。我们与他同吃同住,甚至被围困时我们也朝夕相处。”他接着说:“巴勒斯坦儿童学说话时,学的第一个词就是‘阿布·阿马尔’。”阿布·阿马尔是巴勒斯坦人对阿拉法特的昵称。

  美联社11日日的报道说,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逝世的消息传开后,巴勒斯坦人陷入深深的沉痛之中。巴解官员宣布为他举行40天的哀悼活动。
悲痛笼罩巴勒斯坦(组图)
  11月11日,在拉姆安拉阿拉法特官邸内,建造阿拉法特墓穴的工人们连夜施工,

  以备12日下午阿拉法特灵柩到来。阿拉法特的墓穴坐南朝北,头向麦加方向,长

  约4米,宽2 米,深约1.2米。 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在加沙地带,数万人拥上街头举行悼念活动。人们向空中鸣枪,挥舞巴勒斯坦国旗。扩音器里播放着阿拉法特的著名语录。

  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官邸降半旗志哀。电视里播送着《古兰经》,背景是阿拉法特的大照片。

  阿拉法特的高级顾问塔伊布·阿卜杜勒·拉希姆在拉姆安拉阿拉法特的官邸泣不成声地对记者说:“他闭上了眼睛,那颗伟大的心停止了跳动。但他仍然和我们在一起。”(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