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斗士阿拉法特昨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36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拉姆安拉/巴黎11月11日电(记者刘顺杨骏刘芳)巴勒斯坦国总统、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于巴黎时间11日凌晨3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在巴黎病逝,享年75岁。

  巴民族权力机构秘书长阿卜杜勒·拉希姆11日凌晨在拉姆安拉阿拉法特官邸含泪宣布:“巴勒斯坦领导悼念阿拉法特,……他今晨4点30分(当地时间)逝世了。”

  巴黎时间凌晨5时10分,在位于巴黎克拉马的贝尔西军医院门口,医院发言人埃斯特里波对着麦克风只说了一句话:“巴勒斯坦总统亚西尔·阿拉法特先生已于11日3时30分在克拉马贝尔西军医院逝世。”

  新华社记者向他询问阿拉法特逝世前后的具体情况,埃斯特里波回答说,鉴于法国医院有关病人信息的保密规定和阿拉法特家人的意愿,他不便透露细节。

  在这寒冷的凌晨时分,医院门口左侧墙边仍有一位彻夜守候的巴勒斯坦老人,在他胸前的黑白红绿四色巴勒斯坦国旗在昏暗的天色下显得格外醒目。听到阿拉法特逝世的消息后,老人默默地将路边的鲜花摆放在身后墙上阿拉法特的画像前,并对着画像上微笑着的阿拉法特祈祷。当记者们围住他采访时,这位老人与一位熟识的记者紧紧相拥,失声痛哭。

  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官邸已降半旗,许多人聚集在官邸,不少人失声痛哭。官邸内为阿拉法特修墓的工人们在默默地工作着。数万名巴勒斯坦人自发地涌向加沙街头,表达对阿拉法特逝世的悲痛之情。

  阿拉法特的逝世引起国际社会巨大震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劳希·法图,对阿拉法特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法国总统希拉克、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也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阿拉法特逝世的哀悼。

  根据巴方的安排,阿拉法特的遗体将被运往开罗,并于12日在开罗机场举行葬礼。阿拉法特的遗体随后将被运回拉姆安拉安葬。

  阿翁的最后13天

  10月29日阿拉法特飞赴巴黎治病。10月30日巴黎贝尔西军医院对新闻界说,阿拉法特精神状态良好。

  10月31日阿拉法特已经开始少量进食,并与周围的人交谈。

  11月2日医院也排除了阿拉法特患白血病的可能。

  11月3-4日阿拉法特在24小时里曾三度失去知觉。当时来自法国医疗部门的消息称,阿拉法特已陷入深度昏迷。

  11月5日一度被传脑死亡11月6日从昏迷当中逐渐清醒了一些,并可以睁开眼睛而且与医生沟通。

  11月9日阿拉法特的病情继续恶化,已陷入深度昏迷。

  11月10日阿拉法特的大脑由于脑溢血目前只有部分运转,除心脏和肺以外的全部器官都不能正常活动。

  11月11日北京时间10点30分,阿拉法特逝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