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一纽约华裔士兵在伊拉克战场阵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在伊拉克发动强攻武装分子控制的费卢杰,居住在纽约皇后区的22岁华裔海军陆战队士兵林宏呈,11月8日与另一名驾驶推土机的士兵,在费卢杰附近被怀疑是遇到地雷爆炸,车辆翻到幼发拉底河,不幸被河水溺死。噩耗传到纽约家中,父母兄姐、还有年迈的祖母和外婆全都哀伤不已,妻子带着刚满3个月大的女儿,更是悲痛欲绝。

  祖籍福建长乐的林宏呈在美国出生长大,参军前在纽约读大学。他与来自广东深圳的
妻子是同学,两人去年结婚。林宏呈2001年5月登记为后备役军人,在加州接受短期军事训练后,于今年8月31日到美国海军陆战队后备军第四后勤部第六通讯团报到,9月3日开赴伊拉克。在费卢杰战斗打响后,成为该战役首批阵亡的美海军陆战队士兵。

  林宏呈是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以来,在战场上阵亡的第四名华裔军人,也是第三名居住在纽约地区的阵亡华裔美军士兵。美国海军陆战队三名军人,10日下午3时来到林家,海军陆战队伤亡处布鲁克斯中尉代表美国海军陆战队总司令把一封慰问信交给林的遗孀,同时把海军陆战队8日颁发的晉升林宏呈为准下士的升职令,以及一枚荣誉铜星勋章交给林的亲属。

  林宏呈的母亲强忍着泪水表示,她们是在当天下午接到林宏呈在伊拉克不幸阵亡消息的,当她看到海军陆战队的汽车停在她家附近,心中已有不祥的预感。三名军人在家中一直等候林宏呈的妻子回来,2个小时后,林的妻子带着3个月大的女儿回家,三名军人才把林宏呈在伊拉克时间8日早晨5时30分阵亡的消息告诉她。

  在餐馆工作的林宏呈父亲表示,他原先最大的愿望是让儿子平安归来,但如今已是不可能实现的现实,只有接受命运的安排。林家已决定,把儿子安葬在距离住处不远的皇后区秋园墓地,以便今后可以常常看到儿子。

  福建同乡会主席陈清泉等侨界人士昨晚陆续前往林家表示慰问。美国华裔退伍军人协会主席谭焕瑜对林的不幸表示同情,他说,有子女与亲属在战场的家庭,都怕听到坏消息,因此,大家都希望伊拉克战争尽早结束,让这个国家重建和平。林宏呈的遗体10晚运抵纽约,15日下葬,福建侨团届时将下半旗致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