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欢迎印度从克什米尔裁减驻军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0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11日电(记者孙翔宇 张宁)巴基斯坦总理肖卡特·阿齐兹11日表示欢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当天发表的有关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减少驻军的声明。

  据巴联社报道,阿齐兹在前往开罗参加阿拉法特葬礼前对媒体表示,他还没有看到辛
格的这份声明,“但任何国家裁减军队的行为都应该受到欢迎”。

  辛格11日发表声明说,印度政府考虑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形势有所改善,决定减少驻扎在那里的军队。但声明没有透露撤军的具体人数。

  当天早些时候,巴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也表示,这是一个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好步骤,将有助于推动和平进程,对被占领地区(指印控克什米尔)的人民而言也是一个好的征兆,印方此举毫无疑问在这一地区营造了有益的气氛。他说,巴方随后将对印度的这一积极姿态做出正式回应。

  但这位发言人强调,为了使克什米尔问题得到持久和公正的解决,克什米尔地区的人民也应该参加到目前巴印两国正在进行的全面对话进程中。

  1947年分别脱离英国殖民统治独立后,巴印两国已经爆发了三次战争,其中两次都是源于克什米尔争端。自去年11月印度和巴基斯坦达成停火协议以来,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冲突已经明显减少。根据原定计划,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将于本月的第三周访问印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