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还有比伊反美武装更恐怖的“小虫”打趴美国大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5:5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自2003年3月美军进驻巴格达至今,不断有美军士兵染上利什曼病,美军称其为“巴格达疖”。华盛顿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疾病控制专家娜奥米·阿伦森10日在迈阿密的一个医学会议上说,“大约有660名驻伊士兵感染了利什曼病,而且人数还在增加”。

  挥之不去的“巴格达疖”

  自从美军进驻伊拉克开始,“巴格达疖”便盯上了美国大兵。许多士兵的身上或脸上,先后出现一个个小的肿块。起初,这并没有引起士兵们的重视,因为比起炸弹或反美武装人员的袭击,被几个小虫咬几口实在不足道也。未曾想,小肿块渐渐膨胀,随后在人身上出现更多的肿块。诊断后,士兵们才得知自己患上了一种传染病———利什曼病,士兵们称其为“巴格达疖”。

  “巴格达疖”的潜伏期很长,有相当一部分士兵是在驻外期满回国后才出现症状,也有的士兵会在症状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后自己痊愈,但是会在皮肤上留下类似烧伤的伤疤,并且可能引起二次感染。而士兵们未曾料到,带给他们“巴格达疖”的,竟是一种极为细小的小虫———“沙蝇”。

  “恐怖虫”———沙蝇沙蝇是利什曼病的罪魁祸首,它虽体积细小,体内却带有大量的危害性极大的寄生虫。这是一种带有鞭毛的原生动物,通过吸血的沙蝇传到人体上。正是这些寄生虫“入住”人体后,导致人的脸部、手臂等部位长出疖子。如果寄生虫不被及时医治,它会在人肌肤表面迅速繁殖扩散,造成肌肤大面积溃烂,引起长期的疼痛。更可怕的是,它还会通过皮肤侵入鼻腔和口腔。

  反“恐”势在必行其实,一年多来,为了预防并根除“巴格达疖”,美国军方着实费了不少力气。与日俱增的“巴格达疖”困扰着美军军营,这种来无影去无踪,只留下伤痛的“恐怖袭击”无疑削弱了士气。现在,军方担心的已不仅是士兵身体上的“疖”,而是他们心里的“疖”。为此,美军高层和医学专家决定向“巴格达疖”宣战。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