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核科学家瓦努努涉嫌泄密目前已被软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12日电 据以色列司法部门人士12日透露,因泄露国家核机密被判18年监禁、今年4月刑满获释的以色列核科学家莫迪凯·瓦努努,日前因涉嫌向外国人提供秘密核情报而被软禁在住所内。

  以色列警方说,瓦努努11日在耶路撒冷东部的一座饭店内被拘捕,警方查获、没收了房间里的一些文件,并拿走了瓦努努电脑内存储的一些信息。

  警方指控瓦努努涉嫌“向外国人传递了秘密信息”,并违反了以安全部门在他获释后向其规定的有关限制,其中包括不准出国旅行和不准未经批准会见外国人。

  瓦努努11日晚间获释,后被软禁在他位于耶路撒冷西部的住所内。警方禁止瓦努努接触媒体或者通过其它渠道透露他被拘捕和软禁的原因。

  现年50岁的瓦努努早年是一名核工程技术人员,1976年至1985年在以南部的莫迪纳核基地工作。1986年10月5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根据瓦努努提供的材料在头版发表了题为《以色列秘密核武库揭秘》的文章,以色列核秘密自此公之于世。

  1986年,瓦努努被以色列“摩萨德”特工从意大利绑架回国,经过秘密审判后以“叛国罪”和“间谍罪”被判18年监禁。瓦努努今年4月获释后,曾表示希望离开以色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