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安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1: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拉姆安拉为巴勒斯坦中部城市,坐落在耶路撒冷以北16公里山区的最高处,海拔860米,比耶路撒冷高出60米。拉姆安拉周围多山,泉源充足,夏季凉爽宜人,橄榄树成阴,乳白色石头砌成的红顶房屋鳞次栉比,是约旦河西岸著名的避暑胜地,素有“约旦河西岸之珠”、“巴勒斯坦新娘”之称。

  拉姆安拉是“拉姆安拉”和“比拉”两座城市的合称。拉姆安拉建立于12世纪十字军占领时期,而比拉城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3500年前的迦南时代。《圣经》中曾76次提到比拉城,传说基督教圣母玛利亚从耶路撒冷返回纳扎拉什时曾在这里休息,城里的克鲁撒德教堂还特别标出玛利亚驻足之处。目前拉姆安拉和比拉两座城市城区总人口约9万人。据1997年12月统计,“拉姆安拉-比拉省”辖区共有96个乡镇和一个难民营,总人口有23万人。

  拉姆安拉是巴勒斯坦的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拉姆安拉的工业主要有造纸、制药、啤酒、食品、饮料生产和巧克力加工。农业以果树种植为主,盛产橄榄、无花果和葡萄等。传统的橄榄油业如今依旧发达。

  最早居住在拉姆安拉的基督教徒如今正在逐步减少,与现在已占多数的穆斯林共同生活在这块土地上。其中大多数穆斯林是1949年阿以战争时的难民。

  拉姆安拉是巴民族权力机构在约旦河西岸的行政管理中心,市内设有阿拉法特官邸、自治政府分支机构、巴勒斯坦委员会(立法机构)总部、官方电视台和电台等重要部门。一些国家派驻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办事处也设在这里。

  由于这里还是阿拉法特抵制以色列军队长达3年围困的地方,因此该城如今也成了巴勒斯坦民族斗争的象征。

  ·辛化·
拉姆安拉(图)
  图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官邸的院子。(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