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承认费卢杰一战不能打垮反美武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驻伊拉克美军12日称,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已经控制了费卢杰城绝大部分地区。但是路透社11日说,美国军方承认,夺取费卢杰不能打垮伊拉克的反美武装。而一些防务分析家们也认为,美军夺取一座空城,不能阻止武装分子的反抗,因为这些武装分子能够重新集结,继续战斗。

  美军伤亡达87人

  在经过4天的激战之后,驻伊美军称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控制了费卢杰城绝大部分地区。

  目前,美军正在费卢杰南部地区对反美武装人员进行清剿。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自8日对费卢杰发动全面进攻以来,遇到了反美武装的顽强抵抗。据美军军方称,共有18名美军士兵被打死,69名士兵受伤,2架直升机被击落。

  目标没有达到

  美国官员说,美军没有抓到“基地”头目扎卡维,也没有消灭反美武装,因此这次进攻在军事上没有达到目标。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军在费卢杰的成功,将沉重打击那些在伊拉克的“恐怖主义者”,将使伊拉克远离暴力活动。但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11日的说法不同,承认不能实现拉氏所说的目标。他对全国广播公司说,“任何人认为费卢杰一战将会结束伊拉克境内的反叛行动,那绝对不是客观的,绝对不是我们的打算,绝对不是我们的希望。”
美国承认费卢杰一战不能打垮反美武装(图)
图:费卢杰已成为一座空城,美军再努力也是白费。

  伊安全部队负重任

  列克星敦学院的分析家丹尼尔·吉尔说,反叛分子很容易地变换他们的藏身之地。他认为,在美军发动进攻前,许多反美武装已经逃出了费卢杰,也许他们得到了隐藏在伊拉克安全部队中的奸细的帮助。

  另外一些分析家认为,美军控制费卢杰后,很难做的一件事情是维持对这个城市的控制和防止反美武装再次渗入,而这样的任务很大程度上将由未经训练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去担当。

  布鲁金斯学会的分析家迈克尔·奥汉隆说,美军夺取费卢杰具有某种象征性的重要意义,因为对于未来选举和经济的恢复将是有利的,但是对于美军消灭或者抓获多少反叛分子,他不抱过多的期望。

  费卢杰之战武器面面观

  战场上的鸟笼———“斯瑞克”轮式装甲车

  在美军向费卢杰纵深推进的过程中,有一种披着像鸟笼一样的附加装甲的奇怪战车,那就是美军轻型旅的主要装备“斯瑞克”轮式装甲车。

  “斯瑞克”轮式装甲车是在LAV8×8轻型轮式装甲车的基础上研制的,拥有很强的机动能力,既可以4轮驱动,也可以8轮驱动,在碎石路上可以达到100公里的时速,最大行程达500公里。装甲只有19吨重,并加装陶瓷复合装甲,可以防护所有的14.5MM机枪子弹及炮弹破片的杀伤。但是不能有效防止RPG7型火箭筒的袭击,所以加装了像鸟笼一样的栅格型附加装甲(其防护原理很简单,就是让火箭弹在没有接触到主体装甲的时候就提前爆炸,这样其爆炸射流就无法击穿“斯瑞克”轮式装甲车的装甲杀伤车内的人员)。

  (李涛)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