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法两国加强学习彼此的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柏林11月12日电 德国和法国负责教育的官员12日一致同意,大力推动两国学生学习彼此国家的语言。

  德国联邦政府的代表米勒、德国州教育部长联席会议主席阿嫩、法国教育和研究部长弗朗索瓦·菲永当天在德国的萨尔布吕肯举行会谈。他们在会上制订了在5年内使两国学习彼此语言的学生人数增加20%的目标。

  虽然德法是欧盟内关系最密切的一对伙伴,但据统计,两国学习彼此语言的学生只占全部学生总数的16%。英语仍然是这两国学习人数最多的外语。

  德法官员在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两国加强学习彼此语言的措施将包括在各类学校增加德语或法语学习班、加强两国语言教师的交流以及对毕业时掌握彼此语言的学生给予加分等措施。

  他们还指出,德法两国的措施与欧盟旨在提高竞争力的“里斯本议程”是相符合的,因为“里斯本议程”要求未来每个欧盟公民除了本国语言外,至少掌握两门其它欧洲国家的语言。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