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化学阉割”对付性犯罪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27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法国警方11日启动了一项对付性犯罪者的试验计划,该计划将对强奸犯和恋童癖者进行“化学阉割”。

  所谓“化学阉割”是指采用药物治疗同时加以心理治疗,达到抑制性犯罪者的性冲动阻止重复犯罪的目的。这项计划的另外一个目的是减少全国囚犯的总数。法国现在共有8200人由于性犯罪被关押在监狱里,占了全国囚犯的22%,其中恋童癖者占了3/4。

  据法国司法部长珀本介绍,明年1月将有48名重复性犯罪者作为试验者,他们在同意接受“化学阉割”后将被释放,然后接受为期两年的药物治疗,同时辅以心理治疗。

  如果试验的效果良好,该计划将在全国推广。

  医学专家警告说,人们对这项计划使用的两种药物的临床副作用知之甚少,犯人在服用这些药物后有可能产生不良的后果,而且这些后果都是不可逆的。

  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法国警方就已经开始对被关押的性犯罪者进行药物治疗,包括服用抗抑郁药和雌性激素,但效果并不明显。其他国家如瑞典、丹麦、加拿大使用抗雄性激素药和环丙孕酮对重复性犯罪者进行治疗,外加心理治疗,效果比较明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