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铀浓缩接近武器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27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维也纳11月11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11日在维也纳公布了有关韩国核问题的核查报告,证实韩国科学家秘密进行的铀浓缩试验已接近武器级水平。

  报告说,韩国科学家进行的铀浓缩和钚分离试验虽然涉及的数量不大,且没有证据证明其试验超出了实验室的范围,但试验生成的铀—235的最高浓缩度已达到77%。

  而专家认为,一般制造核武器所需铀的浓缩度为80%至90%。

  报告指出,韩国未及时将核物质试验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申报是一起“令人严重关切的事件”。为结束调查,该机构仍需要有关这些试验过程的详细材料。该机构将继续验证韩国有关声明的正确性和完整性。报告还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多次要求在韩国的一些核设施进行环境取样,但遭到了韩国方面的拒绝。报告认为,该机构在调查韩国科学家的核物质试验期间得到了韩方的“积极合作”。

  据报道,韩国科学家曾于2000年经试验提取了0.2克浓缩铀,并在1982年进行了钚的分离试验。韩国核问题在今年8月曝光之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先后派出核查组对韩国科学家进行的核物质试验情况进行了3次核查。韩国反复声明,韩国科学家在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秘密进行的核物质试验没有达到武器级的水平,韩国也没有发展核武器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