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葬礼在开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开罗11月12日电(记者辛俭强明金维)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2日在开罗参加了为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举行的葬礼。他代表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接受吊唁的新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劳希·法图以及阿拉法特的亲属表示了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

  回良玉说,阿拉法特主席是巴勒斯坦事业的卓越领导人和杰出政治家,深受巴勒斯坦人民的爱戴与拥护。他毕生鞠躬尽瘁,为争取恢复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民族权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回良玉说,阿拉法特主席是中巴关系的奠基人和积极推动者,生前曾14次访华,与中国几代领导人都保持着深厚的友谊,为巩固与发展中巴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政府十分珍视与巴方的传统友谊,愿与巴新领导人共同努力,推动中巴关系进一步发展。

  回良玉强调,中国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希望中东问题在联合国有关决议的基础上早日得到解决。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回良玉一行于11日晚抵达开罗,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到机场迎接。他的主要随行人员有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外交部部长助理吕国增、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王世杰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