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病因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10月29日在搀扶下缓步踏上直升机并向人群投去飞吻……11月4日进入贝尔西军医院重症监护病房……11月11日溘然长逝。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病情在短短十几天里迅速恶化,但是关于其病因一直没有明确说法。

  投毒

  一些巴勒斯坦官员坚信,是以色列安全部队在食物中投毒导致阿拉法特死亡。

  澳大利亚《太阳先驱报》援引巴勒斯坦驻澳代表阿里·卡扎克的话说:“医生们到目前为止还不能对他的病因做出准确诊断,但是(我们)相信有人投毒。”

  巴官员做出这种猜测事出有因。1997年,以色列投毒杀害身处约旦的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未遂。

  血液病

  《华盛顿时报》说,阿拉法特的患病原因可能还包括食物中缺少叶酸(维生素B)、导致免疫功能衰退的贫血和一种极为罕见的血液病——由血小板减少而引发的紫斑症。

  医学专家埃默森博士说,能够引发血小板减少症并很有可能是阿拉法特死因之一的疾病“包括血液感染、重症血管病以及一种名为散粒性血管内凝结的综合征”。散粒性血管内凝结的症状是“血液一边流一边凝固”。

  医生为难

  仅在11月9日至10日的24小时内,巴勒斯坦官员和法国医务人员就阿拉法特的病情相继发表了数份相互矛盾的“正式声明”,其中有的说阿拉法特“生命垂危但是仍然活着”,有的说他已经“死亡”,有的说他“病情严重,但是祝他迅速康复”。出现这种情况的因,是法国实行严格的医疗隐私法。

  11月9日以前,曾经谴责巴勒斯坦官员企图“活埋”阿翁的阿拉法特之妻苏哈一直拒绝包括巴代表团在内的任何人探视阿拉法特或者接触阿拉法特的医疗组,她本人对丈夫的病情也一直是三缄其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