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特写:开罗送别阿拉法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0: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2日的开罗一片肃穆。成千上万的人怀着悲痛的心情聚集在这里,送别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这位为巴勒斯坦解放事业奋斗终身却壮志未酬的老人。

  上午10点,覆盖着巴勒斯坦四色旗帜的阿拉法特木制灵柩被缓缓抬进开罗一座清真寺。宗教人士穆罕默德·赛义德·坦塔维为阿拉法特主持了传统的葬礼祈祷。坦塔维说:“他(阿拉法特)的一生都在为他的人民服务,直到他带着勇气和诚实面对真主。让我们为他祈
祷。”

  短短几分钟的祈祷结束后,8名身穿黑色制服者将灵柩抬出清真寺,移交给仪仗队。在仪仗队的带领下,四匹黑色骏马牵引的炮车载着阿拉法特的灵柩缓缓驶向加拉军事俱乐部。阿拉法特的葬礼在这里举行。

  从早上7点多开始,埃及安全部队和警察就已对加拉俱乐部实行戒严,周围两三公里范围内岗哨密布,俱乐部对面的民宅窗户紧闭,屋顶不时可以看到安全人员活动的身影。约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记者早早来到现场,准备随时将葬礼的情况传到世界各地。俱乐部前面的草坪上临时搭起了一个可容纳千人的巨大帐篷,供参加葬礼的各国代表团休息。现场回荡着《古兰经》的诵读声。

  11点左右,灵柩缓缓抵达加拉军事俱乐部。守候在这里的人们纷纷起身迎接。在妻子苏哈和女儿扎赫瓦不舍的泪光中,在世界各国政要和爱戴者的注视下,炮车载着阿拉法特的灵柩继续缓缓前行。来自40多个国家的政要以及成千上万的各界人士跟随着炮车,陪伴着阿拉法特的灵柩走向附近的马藻军用机场。戴着黑色墨镜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表情严肃,走在人群的前排中央。人群中,苏哈一身黑服,神情悲痛,泪水多次夺眶而出。

  远处的停机坪上停留着一架专机,阿拉法特的灵柩从这里被运回约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安葬。当专机载着阿拉法特灵柩渐渐升入天空时,人们知道,中东和平进程从此进入了一个没有阿拉法特的时代。(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