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帕特罗电贺布什连任遭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07 中国西藏新闻网

  美国总统布什成功连任后,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致电祝贺。但对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来说,这个电话似乎不太好打。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自上星期美国大选结束后,萨帕特罗“已向布什伸出手(打电话)”,但布什尚未回复这个电话。

  布什政府一名官员否认因为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而故意冷落萨帕特罗。但布什以前曾警告说,撤军会让恐怖分子更加大胆。

  这名官员同时称,布什收到了“世界许多领导人的祝贺电话,现在正在回复这些电话”。

  萨帕特罗的前任阿斯纳尔是布什紧密盟友,他全力支持布什进攻伊拉克的计划,并在任期内向伊拉克派驻军队。白宫方面说,布什与阿斯纳尔9日还举行了“私人会面”。布什已经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通过电话,而这两人均是强烈批评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布什在赢得连任后,已与自己紧密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交谈过。布莱尔本星期还将访问华盛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