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提前安葬阿拉法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59 今晚报
巴提前安葬阿拉法特(图)
阿拉法特入葬。 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拉姆安拉(巴勒斯坦)11月12日电 (记者刘顺刘立伟魏建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遗体12日下午被安葬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他生前的官邸内。

  阿拉法特的灵柩当天下午运抵官邸后,早已守候在官邸门外的数万名巴勒斯坦群众再也控制不住悲痛的情绪,他们有的涌进官邸大门,有的从院墙翻入官邸,紧紧围住运送阿拉法特灵柩的直升机,一度造成秩序混乱。

  为防止局势失控,巴方临时决定提前举行遗体安葬仪式。阿拉法特的遗体被安葬在官邸新建的墓地内。巴勒斯坦宗教领袖将取自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内的泥土抛洒在阿拉法特的灵柩上,以象征性地表示阿拉法特葬在了耶路撒冷。巴领导人、外国驻巴使节以及数万名巴勒斯坦人参加了遗体安葬仪式。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宫小生代表中国政府出席了安葬仪式。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请宫小生转达巴勒斯坦政府和人民对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巴勒斯坦这一悲痛时刻给予巴勒斯坦人民的关切和支持的衷心感谢。

  阿拉法特11日在巴黎因病不幸逝世,享年75岁。阿拉法特生前希望死后葬在耶路撒冷。这一要求遭到以色列拒绝后,巴方决定将阿拉法特的遗体安葬在拉姆安拉他的官邸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