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私人医生要求验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2:59 今晚报

  正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葬礼在隆重而哀伤的气氛中进行时,阿翁的私人医生阿什拉芙·库尔迪12日却提出一项惊人建议,要求对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进行尸检,因为他认为导致阿翁突然死亡“可能性最大”的原因就是中毒。

  “诊断结果没有出来,但存在对死因的怀疑,”库尔迪说,“从医学角度上说,曾发生过的事情并不正常,应当进行调查,应当进行尸检以查明确切死因。”

  尽管库尔迪尚“不完全确定”,但他仍然表示:“我相信阿拉法特神秘之死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中毒。”

  过去20年里,这位约旦神经科医生一直是阿拉法特的私人医生。他最后一次见到阿翁是两周前在拉姆安拉官邸。当时阿翁在被围困的官邸中突然病倒,在库尔迪对其检查之后,阿拉法特立即被送往巴黎接受治疗,并于11日病逝。而在去巴黎之前的检查中,库尔迪发现阿翁的血液里,帮助血液凝结的血小板含量过低。

  “导致血小板缺失的一个因素就是中毒,”库尔迪说,“因此,应该进行尸检。”

  有关以色列毒死阿拉法特的推测已经广为流传。以色列外长西尔万·沙洛姆11日对此进行反击,认为这是“诽谤和错误”。但是无论是医生还是巴勒斯坦高官,都没有说明阿拉法特在巴黎军医院昏迷数天的原因。

  “应当查明是不是有差错,如果是,是在哪里,拉姆安拉还是巴黎,”库尔迪说。

  库尔迪已多次跟巴勒斯坦高级官员提及此事,其中包括刚刚出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新领袖的马哈茂德·阿巴斯。

  “我已经多次要求巴勒斯坦领导层对其医疗条件进行调查,后来我跟阿巴斯先生说,应当进行尸检,”库尔迪说,“如果你发现谁死在街上,你会要求尸检,你会要求调查死因,也许曾有犯罪行为发生。”党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