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典奥运开销也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3:37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希腊政府官员12日说,根据目前的估算,雅典奥运会实际耗资高达115亿美元左右,为历届之最,几乎是奥运会开幕前一年预计的两倍,而且这还不包括公路和机场等前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希腊经济和财政部长约戈斯·阿洛戈斯库菲斯当天表示,骤然攀升的安全开支以及建设计划变动是雅典奥运会财政超支主要原因之一,但希腊政府财政预算不会因此面临重压。

  希腊民主社会主义党组建的上届内阁曾预测雅典奥运会和残奥会需要政府出资59亿美元,加上组委会预计承担近26亿美元,总成本为85亿美元。民主社会主义党今年3月在大选中败北。

  阿洛戈斯库菲斯表示,雅典奥运会的账单不会对雅典的财政预算构成重压。“奥运会的成本已经分开划入以前的财政支出中,只有很小一部分将会算在来年预算中,”阿氏说。阿洛戈斯库菲斯还说,希腊政府为雅典奥运会埋单约93亿美元。此外,雅典奥组委承担了约22亿美元。

  为赶上日程,希腊方面不得不在几年间三番五次改动工程计划,这也是会严重超支的重要原因之一。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总成本为17.2亿美元,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总成本也只有15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